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陇西县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17-03-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通讯员 贾栋 孙永刚) 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目标,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创新开发旅游景点,多措并举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有序发展。

  加强投资规划。为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陇西县设立了2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列入每年财政预算,重点用于支持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投资110万元编制了《陇西县旅游业总体规划》,全力打造“祭祖圣地·人文陇西”“千年药乡·养生陇西”“休闲家园·民俗陇西”的文化旅游品牌。

  突出重点政策。制定出台了《陇西县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有关优惠政策》,从财税、土地等方面对县内落地的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予以扶持。先后成功签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大渭河文化风情园、中医药养生园、丝绸之路陇西体验中心、北麓之辰生态风情线(一期)等文化产业项目,其中陇西文化旅游创意园一期工程华盛欢乐世界和渭水风情街、二期工程梦幻水城建成运行,三期工程陇西影视城和中医药养生谷已完成影视城大门和红石寨、云田摄影棚等拍摄基地建设;大渭河文化风情园一期完成大渭河文化中心、丝路风情商贸街、餐饮一条街等工程建设。

  依托特色创建。依托李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李家龙宫景区被省政府确定为构建“235”布局重点旅游景区体系的30个精品景区之一,目前已完成祭祖大殿、藏经楼和弥勒殿、济公殿、天一桥、太白放生湖等建设任务的主体工程,西平忠武王祠奠基开工建设;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被国家旅游局列入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创建4A景区。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