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每名党员都真学实做——白银靖远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17-03-20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让每名党员都真学实做

  ——靖远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宋秉棣 王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远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

  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发挥先锋作用

  县委常委会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县委常委会列出传达提纲,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先后召开8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筑牢了“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县委书记带头在联系点和所在支部讲党课,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做示范、当表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标看齐、迅速行动,先后到联系点和所在支部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联系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县1087个基层党组织、18734名党员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到学习教育当中。区分机关、农村、社区等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征,开展了“三链”建设、“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加减乘除”工作法等一批务实有效的活动载体,集中开展党性实践锻炼、建党95周年等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立合格标尺

  该县各级各部门注重夯实学的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三会一课”等十一项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真学深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在“互联网+”时代,全面运用靖远党建网、党建手机报、党建QQ群、微信群、微信平台等,深化“两学一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决策水平、联系服务群众、强化权力监督、推动组织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取得了打造“智慧党建”的新突破、新成效。分批轮训、集中“充电”,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靖远持续深化,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作表率,在践行《准则》和《条例》上树标杆,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走在前列。目前,已开设班次26期、参训人数2757人;集中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44场次、参训人数1940人。

  真做实干有为担当树先锋形象以学促做、学思践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协力争先。在农村,大力开展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建设”活动。共组建技术指导、农残检测、病虫害防治、贷款协调、销售服务、水电保障等各类产业党组织390个,共评定“十星级”农村党员1285名。在社区,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推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格局。目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956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2次。在机关,深化“五型”机关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效率、服务群众树形象。在其他行业领域,重点推行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在22户非公企业示范党组织中建立领导联系帮扶对子12对,对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推行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比贡献;在学校,重点开展“铸师魂、树师德、提师能”活动;在公安、交警和基层派出所,深入开展了“大走访”开门评警和“醉驾入刑”宣传整治活动;在医院,开展了“展示党员形象、提高医疗质量”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餐饮服务机构,开展了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活动。

精彩推荐

  •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