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园区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17-03-20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靖远县园区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宋秉棣)近年来,靖远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园区开发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有色金属深加工、新能源、节能建材等循环经济和新兴产业,园区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刘川工业园以创建省级工业园区为目标,重点实施绿化、水、电、路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4.8亿元,入驻企业12家,完成投资40多亿元;陶瓷产业园、铝合金产业园、稀土新材料产业园等7个“园中园”项目、科技孵化器项目、华鹭铝业“出城入园”项目加快推进。银三角中小工业园投产运营企业15家,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园实现了南片区基础设施“五通一平”,入驻企业15家,累计完成投资4.06亿元。全县22家规上企业实现增加值2.49亿元,增长6.6%。三大园区集聚要素、支撑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一区多园、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成为发展工业经济、加快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十二五”期间,该县共实施工业项目51个,累计完成投资54.7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2家,其中产值过亿元企业3家;光伏、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21兆瓦,靖远县荣获“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工业实现了由布局分散向园区集聚的转型。

精彩推荐

  •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