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7-03-20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平川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平川区以建设“平安平川”“法治平川”为总要求,以全面落实2017年政法工作“1183”任务体系为主线,着力解决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平川区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平川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引发的重大事件发生。深入开展平安平川建设重新评估和创建达标活动,进一步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力争实现乡镇、单位、村社区级平安创建命名率达到100%。积极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测评活动,每个乡镇、街道抽取100-200个调查对象,进行人民群众安全感调查,为今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政法工作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依据。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本系统及所有基层单位的显眼位置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以短信、微信为平台,发布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安全防范常识等为主的信息,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平川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各成员单位重点对困难户、上访户等群体逐一入户走访,了解思想动向,帮助解决问题,疏导负面情绪,落实稳控措施。在农村开展以“强化小宣传、排查小隐患、调处小纠纷、提供小服务、整治小环境、体现小关爱”的“六小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在社区实行“社区民警+社区辅警+社区调解员+社区综治员”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组织5人以上的巡防队员,在辖区重点部位、集贸市场、主要路段日夜巡逻,努力打造平安社区。区政法各部门积极完善联系群众工作机制,依法及时、有力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赵宗幸 马军华)

精彩推荐

  •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中国梦家乡美·我眼中的美丽天水”2017首届天水少儿画展开展
  •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天水:雪中关山 宛若水墨(图)
  •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兰州皋兰交巡警查处一起醉驾闹事案
  •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甘肃武威:搭桥促销为富民(组图)
  •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消防灭火演练观摩活动在甘肃河西成功学校举行(图)
  •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兰州:西关“擦鞋车”趴放5年终被拖走(图)
  •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施救醉酒行人 护送迷路老人(图)
  •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