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2016年全省人口自增率为6‰

17-03-1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2016年全省人口自增率为6‰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积极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全面落实生育服务登记制度,全年出生31.79万人,人口自增率为6‰,符合政策调整预判。

  2016年,我省卫生计生部门主动适应生育政策调整新形势,完善计划生育考核指标体系,将计生考核“三线合一”,优化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努力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同时,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全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全面推行网上生育登记。

  为了应对两孩政策实施后的人口出生压力,我省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孕产妇与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据统计,近年来,省级财政累计补助1250万元,专门用于加快儿科、妇产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此外,我省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探索建立出生缺陷防治机制,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23.56万人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效保障了生育安全,2016年,我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过程中,我省继续坚持利益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201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累计投入1.81亿元,为29.5万计划生育人口落实奖励和扶助政策,共有87.65万流动人口纳入基本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范围。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兰州安宁区文化巷1—2号楼小区有人侵占公共绿地种菜栽花(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H5|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甘肃篇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