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美丽的天祝,我家乡

17-03-16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焦欣喆 (甘肃武威天祝县新华中学七年级八班)

  指导老师:李正翠

  天祝,藏族称华锐,意为英雄部落。天祝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属青藏高原东北边缘。这里,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因为这里海拔较高,所以造就了一些独特的风景。例如马牙雪山。马牙雪山因形似马牙,终年积雪而得名。她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是典型的古冰川地貌,具有很高的科学考察、探险价值。这座山长80余千米,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一道风景。当然,这里除了雪山,还有各类风景区:卡洼掌高原风景区、天祝小三峡风景区、乌鞘岭风景区等。较高的海拔和独特的地形,让我们这里的夏天很凉快,成为了少有的避暑胜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避暑。

  曾经,我的家乡仅仅只是一座小县城,楼房不高,汽车也很少见。我记得当年的乡下,小溪流淌,狭窄的道路总是尘土飞扬,路旁是矮小的平房。而现在,在精准扶贫和下山入川的惠民政策下,家家都盖上了楼房,农牧民群众建起了致富的大棚,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牧民新村”。县城里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宽阔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县城的白牦牛广场上人们跳起了欢乐的锅庄;抓喜秀龙草原上和乌鞘岭滑雪场里游人如织,给美丽的家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世界白牦牛,唯独天祝有。”独特的地形与气候让天祝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品种——白牦牛。它们有着一身厚厚的毛,来防寒,它们很坚强,所以能在高原生活,就如同天祝的各族人民群众一样,我们生活在英雄的部落,我们要像白牦牛一样不惧严寒,在极其残酷的环境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因为我的家乡由勤劳的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群众,他们有不惧艰险,不畏严寒的“高原精神”。我相信我的家乡,美丽的天祝,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高原明珠,一带一路沿线的一座“小城”,在新的时代下她将变得更加美丽。在各族人民群众的不断努力下,我们的家乡,在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生活会更富裕,美丽的天祝欢迎您。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