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我的家乡

17-03-16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严生琰 (甘肃武威市天祝县新华中学七(3)班)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发达,但是近年来在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一带一路好政策的带动下,新农村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排排,一行行青砖红瓦的现代式庭院建筑在青松翠柏的映衬下风景如画,景色迷人。加之这里空气清新,屋后那条清澈的小河边四季长青的松柏漫山遍野,那些花花草草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好像一副栩栩如生的画卷!家乡的四季更是别具一格,各有特点,让我们走进家乡迷人的春夏秋冬吧!

  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冬雪还没有完全消化,春天却悄然来临,太阳红灿灿的,小草芽已近露出尖尖的嫩芽,大地一片生机盎然,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是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常言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孕育着秋天的收获。

  记忆中家乡的夏天,仿佛总有甜甜的微风吹过,于是,无论是花朵、石头、虫儿,还有其他一切生灵,都像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一样,那么纯净而神秘,那么梦幻而美好。那条河,屋后那条河是我儿时的乐园,河边柳树也和我们一样笑得弯下了腰。

  家乡的秋天是那么的迷人,天高云淡,大雁南飞,黄刺果火红火红的,一阵微风吹过麦浪一浪接着一浪,人们脸上都挂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家乡,一片银装素裹,生长了几百年上千年的松柏树顶着皑皑白雪依然地挺立着。也正是这些坚强的松柏教会了家乡人们淳朴善良、坚韧不屈、吃苦耐劳、热亲好客的优良传统。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以及靠家乡土特产、野生中药材冬虫夏草等收入让家乡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家乡人们也敞开了宽阔的胸怀,笑迎远方的客人到我的家乡做客。

  蓝天是白云的家啊,森林是鸟儿的家啊,小河是鱼儿的家,而人杰地凛,风光秀丽,物华天择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