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大力推动藜麦产业发展

17-03-16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县大力推动藜麦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戴秀梅 杜玉良) 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靖远县于2014年引进藜麦原种在若笠、刘川、永新等乡镇试种,并获得成功。目前,全县藜麦种植面积500多亩,亩产值3000元以上。

  藜麦,属藜科植物,素有“粮食之母”的美称。为进一步扩大藜麦种植规模,该县把藜麦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靖远县“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加大对藜麦种子引进、技术培训和产业科技创新推广的财政投入,整合各级各类支农资金,通过贷款贴息、以奖代补、基地建设补助等方式,对藜麦产业进行专项扶持;加大对藜麦产业的科技、研发推广的支持力度。今年计划建立藜麦种植示范基地2000亩,推动藜麦基地种植规模化发展。同时,将发展藜麦作为培育富民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若笠、刘川等乡镇全力推广种植,促进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