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7-02-08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省委宣传部是省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负责全省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和哲学社科规划工作;引导指导和统筹舆情信息、新闻、出版、文艺工作;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规划部署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定政策法规;会同省委组织部了解、考察口上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及口上正处级干部的任免或备案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委宣传部内设10个职能处室:具体为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理论教育处(加挂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牌子)、新闻处、出版处、文化艺术处、宣传处(加挂省国防教育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牌子)、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处、文化发展改革处、干部处。另设有机关党委、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

  (二)其他行政单位

  其他行政单位2个:甘肃省委外宣办、甘肃省文明办。

  (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甘肃省委讲师团。

  (四)直属事业单位

  1.省委宣传部公益一类单位2个:甘肃省文化产业经管中心、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中心。

  2.省委宣传部公益二类单位1个: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共计2456.31万元,较2016年增加22.46万元,增长0.9%,增加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退休养老金、离退休费提标政策,调整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等。

   (二)项目支出管理情况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经费8宣传业务工作经费、中央媒体在我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项经费、延安精神研究会和雷锋精神研究会工作经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工作经费、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经费、讲师团业务费、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党的建设》杂志社工本费。

  经济事业发展项目1: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及“十个一”文化品牌工程专项经费(文化事业建设费)400万元。设立依据:《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发〔2013〕3号)。资金分配办法:根据《甘肃省文化事业建设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规定,围绕2017年宣传工作重点安排,结合我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资金具体分配。主要使用方向:用于党和政府舆论宣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支持公共文化精神产品生产和服务能力建设。

  2.项目评审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共2个,其中纳入预算评审2个,涉及金额920万元,占项目预算申报总额的22%。评审方式为单位组织自评。

  3.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42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79.5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1540万元,较2016年增加178万元,增长4.4%。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79.19万元,较2016年增加164.76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离退休费提标政策,调整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27.00万元,与2016年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2.91万元,较2016年增加43.16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养老金、离退休费提标政策。

  4.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17.15万元,增加0.05万元,增长0.04%,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核算基数提高。

  5.住房保障支出129.56万元,较2016年减少7.51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省委外宣办原下属事业单位“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中心”隶属关系已调整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为一级预算单位,人员减少。

   (四)非税收入

  2017有2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计划征收1590.00万元,其中: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50.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1540.00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万元,较2016年增加5万元,增长33.3%,增加原因是在敦煌召开文博会,出国邀请外宾次数增加。因公出国(境)组团预计5组,共计5组×5人×0.8万元=20万元。

  2.公务接待费用37.24万元,较2016年减少15.01万元,下降28.7%,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公务接待批次预计8批,其中:文博会接待宾客5批,共计10人×5批×0.4655万元=23.275万元;接待中央宣讲团等宾客3批,共计10人×3批×0.4655万元=13.965万元。

  3.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全面实行公车改革,未购置新车。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08万元,较2016年减少32.6万元,下降29.2%,减少原因是进行公车改革,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

  5.培训费215.62万元,较2016年增加36.22万元,增长20.2%,增加原因是工作需要,业务量增加,加大培训力度。

  6.会议费239.5万元,较2016年减少133.3万元,下降35.8%,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简会议,压减会议费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1343.88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2.6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7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主要是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及“十个一”文化品牌工程专项经费(文化事业建设费);宣传业务工作经费;中央媒体在我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项经费;延安精神研究会和雷锋精神研究会工作经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工作经费;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讲师团业务费;《党的建设》杂志社工本费;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19.5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9个,涉及4219.5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选择1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省文明办)。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1个,为文化事业建设费。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指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指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用于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事业建设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指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基本支出(住房公积金)。

  6、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根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9、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表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7年2月8日

精彩推荐

  • 第23届兰洽会兰州新区成功引进签约合同项目49个 资金达306.59亿元(图) 第23届兰洽会兰州新区成功引进签约合同项目49个 资金达306.59亿元(图)
  • 第23届兰洽会永登县签约项目40项 总资金103.77亿元(图) 第23届兰洽会永登县签约项目40项 总资金103.77亿元(图)
  •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 欧阳坚出席并致辞(图)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 欧阳坚出席并致辞(图)
  •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