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五保户:政府帮他盖新房

17-03-1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五保户:政府帮他盖新房

  记者 张成芳

  临潭县王旗镇韩旗村上南山社的芦长林近日有喜事,政府帮他盖的3间砖木结构新房可以入住了。

  53岁的芦长林是智障五保户,父母去世,没有子女,平时都是一个人过着简单的生活,兄弟4人都是单身居住。芦长林年久失修的土坯房又黑又简陋,近几年,一遇刮风下雨就摇摇欲坠,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要是连续阴天,家里就会散发出难闻的发霉气味。对于一个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五保户智障人来说,也许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住上新房子。

  去年以来,雨水频繁,原本破旧不堪的房子更是岌岌可危。驻村工作组在排查危旧房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委托村支部书记,让他筹划给芦长林盖新房。

  上南山社距镇政府15公里,地势陡峭,靠自己的力量建房难度大,经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让村支书何万科先帮芦长林迁出危房,然后利用县上拨付的2016年危旧房改造资金,再经多方筹措,并雇用邻里乡亲拉沙、搬砖、运水泥建新房,不到半个月,新房就建成了。

  前不久,何万科又雇人装修,并盘上了土炕。

  如今,芦长林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尽情享受着生活。

  其实,帮着五保户建新房,只是王旗镇进行精准帮扶危旧房改造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王旗镇精准扶贫以“一户一档”“一户一动态”的形式为每户贫困户建立一份贫困档案,详细记录贫困户致贫原因、发展愿望、家庭收入情况,根据记录做到因类因人施策。镇、村干部对每户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对贫困户的自身发展意愿进行调查,开展结对帮扶,做到对每户贫困户帮扶前、帮扶中、帮扶后各阶段的扶贫效果进行动态评估,做到及时帮扶,最终通过多措施达到脱贫摘帽目标。

  2015年,临潭县3130户危房改造资金全部以一折通形式发放,目前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入住,竣工率、档案信息录入率均达到100%,其中对精准扶贫户安排危房改造1800户,超额完成1330户危房改造;2016年,1500户精准扶贫户危房改造计划任务已分解到各乡镇。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