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促产品升值 助农民增收 ——甘肃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见闻

17-03-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促产品升值 助农民增收——甘肃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见闻

  记者 马顺龙 通讯员 侍文元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甘肃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只见一座座钢架结构的厂房整齐排列,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整个厂区井然有序,俨然一幅现代企业景象。

  “现在公司正处于试生产阶段,办公楼装饰、厂区绿化等工程在近期要全面展开。”公司总经理杨生平说。

  甘肃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强化管理,规范经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2016年4月,这家公司开工建设年产1万吨食用辣酱产品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2814万元,当年10月21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试生产以来,已生产成品鲜椒酱800多吨、油泼辣子200多吨;项目全部达产达标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500万元、利润3256万元,上缴税金560万元。

  通过严格消毒后,再穿上消毒衣,记者来到了灌装车间。在这里,现代化的工艺流水线将一个个小玻璃瓶清洗干净后,缓缓送入高温消毒箱,通过消毒、灌装、旋盖后,再送入贴标车间贴标装箱,整个过程全部实行机械化操作。

  灌装技术员虎兴明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去年应聘来到生平公司供职,经历了公司生产线从上马建设到建成试生产的过程。虎兴明告诉记者,项目建设的那段时间,除了工业园区的工作人员跟班服务外,市县领导经常到现场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36岁的杨生平从18岁开始从事农副产品收购,在农副产品收购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在农副产品经营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有了稳定的购销客户,公司先后与安徽洽洽食品厂、天津岳城食品厂、安徽江海瓜子厂、安徽乐方食品厂等客户建立了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每年农副产品购销量近2万吨。

  “从事原材料购销,永远只能算个商贩。”杨生平说,民勤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都是初级产品,没有经过深加工,更没有响亮的品牌,正是基于这种认识,他萌发了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的念头。

  杨生平介绍说,在民勤,辣酱的加工和制作由来已久,但规模小,均采用手工小作坊生产,品种单一,效益不高。公司通过小规模生产试验后,决定上马万吨食用辣酱生产项目

  甘肃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在原料基地建设中,通过不断探索,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大市场的对接,提升了传统农产品的附加值,使优势农产品的种植成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订单农业”“保护价收购”等措施,公司与农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2016年,公司与泉山、大滩、双茨科、苏武、薛百等乡镇农户签订购销合同,收购鲜辣椒1000多吨,解决了200多农户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时,杨生平说,今年公司将再新上一条豆瓣酱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将达到6种,年加工能力将达到2万吨,可带动5000农户发展辣椒种植和豆类作物种植,帮助当地农户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增收路径更加宽广,全面小康步伐进一步加快。

精彩推荐

  • 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兰州警方提醒:当心 这都是骗局! 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兰州警方提醒:当心 这都是骗局!
  • 打造优质品牌 培育富民产业 ——武威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纪实 打造优质品牌 培育富民产业 ——武威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纪实
  •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