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隐形的翅膀 ——陇南市成县残疾农民王波涛开网店增收致富的故事

17-03-1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隐形的翅膀——成县残疾农民王波涛开网店增收致富的故事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刘敏

  他是一位走路一瘸一拐的残疾人,也是一名家境贫困的农民,可他凭着与命运抗争的顽强毅力,开办网店,把自家和村里群众的土特产销售到了全国各地。他,就是成县宋坪乡李家梁村农民王波涛。

  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记者在成县县城南河桥旁的宋坪绿园土特产实体店见到王波涛,他正在电脑前查看自己的网店。今年36岁的王波涛家在大山深处的李家梁村,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同样是小儿麻痹症患者的弟弟。由于缺少劳力,王波涛家是村里挂了号的贫困户。

  近几年,成县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兴起,不仅把越来越多的山货销售到了天南海北,还改变了山里人的生活方式,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

  2016年9月的一天,成县县委办、成县电商中心及陇南生活网到村里开展双联行动,通过县电商中心的网店把王波涛家里养殖的土鸡卖出去,这对王波涛的启发很大。从那天起,他决定开办网店,改变家里的贫困状况。

  王波涛文化水平低,以前从来没有用过电脑,但为了开办网店,他每天坚持在电脑前练习打字,有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经常练习到深夜。在学习如何开办网店的过程中,遇到难题,他就拄着拐杖到宋坪乡政府,向乡干部求教。

  在成县电商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2016年11月,王波涛开办的宋坪绿园土特产网店开始运营,同时,他还在县城开办了实体店。短短3个多月时间,王波涛销售李家梁村的土鸡、土鸡蛋、土蜂蜜等农特产品8万多元。

  “自己富不算富,乡亲们共同富才是富。”王波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李家梁村5户贫困户家中有身体残疾和智力障碍人员,同样是残疾人的王波涛,最能体会大家的困难,因此,他对这5户人家格外照顾,不仅积极引导他们开展特色养殖,还在自己的网店帮他们销售土特产。

  今年60多岁的李志顺也是李家梁村村民,属于肢体残疾,去年6月王波涛找到他,与他一起商量如何发展土鸡养殖。经过王波涛的耐心动员,李志顺从此走上了土鸡养殖之路,从领养鸡苗到如何饲养,再到销售,每一个环节,王波涛都一一指点。今年春节前,王波涛通过网店、微店、实体店,帮助李志顺把所饲养的100多只土鸡全部销了出去,实现纯收入8000多元。

  王波涛不但帮助残疾人销售农特产品、发展致富产业,也帮助村里其他村民脱贫致富。在他的宋坪绿园土特产实体店,记者刚好碰见了前来向他求教的村民杨利利,王波涛很有耐心地进行讲解,并把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分享给他。

  “我要教会更多的人在网上创业,让家乡的特产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让村里人过上好日子。”王波涛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各地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兰州各地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 兰州天源9号小区附近一十字路口红绿灯故障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天源9号小区附近一十字路口红绿灯故障 影响市民通行
  • 金城三月雪飞舞(图) 金城三月雪飞舞(图)
  • 漫天春雪来 金城撒银花 漫天春雪来 金城撒银花
  • 图片新闻:金城瑞雪 风华万千 图片新闻:金城瑞雪 风华万千
  • 兰铁局“特种列车”上线检测宝兰客专 兰铁局“特种列车”上线检测宝兰客专
  • 《今日聚焦-甘肃》 全国两会专题:让大地增绿 农民增收 《今日聚焦-甘肃》 全国两会专题:让大地增绿 农民增收
  •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孩子塞进后备箱(图))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孩子塞进后备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