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促进劳务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17-03-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武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武威市坚持“就地就近,减少就业成本,优先服务地方经济”的输转思路,以转移农民、减少农民、富裕农民为目标,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拓展空间,促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劳务经济稳定向好发展。2016年,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1.06万人,就地就近务工人员占到务工人员总数的60%以上,创劳务收入74.90亿元,在全省劳务经济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一等奖。

  近年来,武威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工业经济呈现出速度加快、总量扩大、效益提升的良好局面。全市已建成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甘肃(武威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一些劳动者选择在当地就业务工。扩大第三产业领域就业比重,充分发挥第三产业在促进就业尤其是推进农村劳务)国际陆港、民勤红砂岗能源化工建材工业园等工业园区,园内涉及电子商务、精细化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服装制作、物流仓储、生物制药、冶金冶炼、农业开发、公共服务、特种药业等多种行业。推进“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这种生产模式成动力转移就业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综合辐射效应,广泛吸纳本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建立机制,鼓励农民返乡创业。武威市先后出台《关于引导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实施方案》等激励农民创业政策。从创业培训、开业指导、信息咨询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服务,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逐步形成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搭建平台,服务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武威市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服务网络向一线延伸,积极联系本地工业园区的落户企业,并利用市政府网、武威电视台、《武威日报》等多个平台发布劳务信息。开展“春风行动”用工招聘活动,共举办面向城乡各类劳动力的专场招聘会10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万多份,使广大求职者第一时间就可以通过宣传资料获取相关信息。同时,多场次、多形式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在乡镇、企业、社区举办就业招聘会,把信息、服务、岗位送到基层,送进农户,送进社区,送上田间地头,帮助城乡富余劳动力及时获取就业岗位信息、技能培训信息、创业政策信息和权益保障知识,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精彩推荐

  • 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兰州警方提醒:当心 这都是骗局! 网络刷单能挣钱 电话车险有优惠 兰州警方提醒:当心 这都是骗局!
  • 打造优质品牌 培育富民产业 ——武威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纪实 打造优质品牌 培育富民产业 ——武威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纪实
  •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兰州:疯狂奔驰车累计违章65条扣204分 (图)
  •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