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加大劳务经济工作力度

17-01-16 0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县加大劳务经济工作力度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戴秀梅 张正炯) 2017年,靖远县继续加大发展劳务经济工作力度,以“精准扶贫、助农增收”为目标,通过加强基层劳务工作队伍、强化劳务技能培训、扩大劳务输转规模等政策,不断改进和创新发展劳务经济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

  掌握一门致富技术。以落实“白银市万名人才扶贫行动计划”和“劳务品牌”等培训项目为重点,建立分工明确、合作有序、重点推进的培训工作机制,确保全县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免费技能培训,掌握一门实用就业技能,增强外出务工人员转移就业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输转一个劳动力。以实施“精准产业扶贫——劳务输转工作”为重点,采取“N+劳务基地”的精准输转模式,拓展外部输转渠道,围绕县内支柱产业与工程开发项目,做好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工作,确保全县有输转愿望的每个劳动力有工务、有钱挣,达到“一人外出务工、全家脱贫致富”的效果。

  培育一批创业能人。以培育“村级致富能人和返乡创业人员”为重点,培育一批劳务经纪人、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人员,强化品牌领军意识,以能人带动效应带领全村劳动力勤劳致富奔小康,达到“创业一人、带动一村”的目的。

  扶持一项增收产业。以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产业园”为重点,将小额担保创业贷款向返乡创业人员、致富能人倾斜,放宽创业政策措施和投资领域,扶持新建一批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发展带动一批具有靖远特色的创业示范园和项目,壮大劳务输转产业链条,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提升全县劳务收入的倍增效应。

  据了解,近年来靖远县累计劳务技能培训3.5万人、劳务输转27.3万人(次),境外就业500多人,创劳务收入累计达45.5亿元,劳务收入占农民纯收入的40%以上。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