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17-01-16 0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姚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和“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送到农民群众身边,1月10日至11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广局、农牧局、卫计局、司法局、宗教局、县文联等单位共同组织的舟曲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在立节镇、和南峪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添芬,县政府副县长邓贵忠,舟曲县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副馆长任润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王添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舟曲县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深度挖掘民俗文化内涵,努力提升楹联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环线,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舟曲一张靓丽的名片。各乡镇要抢抓政策机遇,以特色景区等为引领,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主线,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抓手,发展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业,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要深入持久地通过开展“四下乡”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把农村实用科学技术送到农民朋友门口,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法律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四下乡”活动在学习知识、感受服务、享受愉悦中进行,县艺术团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认真地书写着每一副精挑细选的春联,为乡亲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现场一片喜乐祥和。

  县科技局紧紧围绕以科技服务“三农”,为广大农民朋友准备了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和宣传资料,让科技带领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

  县卫计局的诊疗台前挤满了前来看病、问诊的群众,医生们认真听诊、把脉、问病情、开处方,并给患者送上了急需的药品宣传图册和健康知识口袋书。

  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服务,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七五”普法,耐心细致的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信访条例》、《人民调解法》以及“反邪教”等各类宣传资料,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政为民,依法维权的观念。

  县宗教局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民族团结政策,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共建美好家乡。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甘南州舟曲县深入开展2017年“四下乡”活动(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快乐老乡”系列活动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冬日无闲忙施工——武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掠影
  •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2017春运启动 武威运力充足(图)
  •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