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26县区被通报批评

17-03-13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县外就诊率高,6市州、26县区被通报批评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实习生 豆佳涵) 近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了2016年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6个市州、26个县区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于20%被通报批评。

  通报数据显示,2016年,甘肃省新农合累计补偿参合患者4748.40万人次,新农合住院患者平均住院费用4598元。全省新农合住院患者县外就诊率为15.48%,较上年同期下降3.55个百分点,与分级诊疗开展前的2014年相比下降6.89个百分点,县外就诊病人新农合基金支出相应下降11.6个百分点;住院患者实际补偿比为66.7%,比2014年上升10个百分点,分级诊疗取得了初步成效。

  分析认为,2016年,全省新农合住院患者平均住院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22元,但县级医疗机构住院患者平均住院费用较2014年有所增加,究其原因是随着县外就诊率的下降,县内就诊人数增多,就诊疾病种类增加,使得县级医疗机构住院次均费用上升。

  通报还点名批评了相关地区和医疗机构。2016年,县外就诊率在10%以上、县级次均费用超过3273元、县级次均费用增长率在8%以上的县区为:永靖县、两当县、高台县、金塔县、定西市安定区;县外就诊率高于20%的市州为:兰州市、白银市、武威市、天水市、庆阳市、甘南州。其中,县外就诊率过高的市州辖区内超过20%的有26个县区。

  全年违规收治县级250种分级诊疗病种排名前2位的省级医疗机构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精彩推荐

  •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兰州大熊猫“蜀兰”要回成都养老了
  •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兰州:核载5人拉8人 俩小孩挤在后备厢(图)
  •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兰州市交警冒雪值守6小时 确保交通安全 (图)
  •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讲述转型时期中国农民的故事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讲述转型时期中国农民的故事
  • “全国保护母亲河日” 兰州市300志愿者在行动 (图) “全国保护母亲河日” 兰州市300志愿者在行动 (图)
  • 兰州市农民巷西口渭源路十字路面出现塌陷 正在加速抢修(图) 兰州市农民巷西口渭源路十字路面出现塌陷 正在加速抢修(图)
  • 兰州: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图) 兰州:大熊猫“蜀兰”将赴都江堰代养调理 (图)
  • 兰州:200余份“爱心套装”送环卫工人(图) 兰州:200余份“爱心套装”送环卫工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