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孝敬老人

17-03-09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杨国庆

  孝敬老人,照顾老人。应从小事做起,应从一点一滴开始。

  每个周末来到奶奶家,我都会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时间,为奶奶修剪指甲,其他事情大人们会帮着奶奶做,我只能为奶奶修剪指甲了。奶奶已经年迈,行动十分不方便,透过阳光可以清楚的看到她满头银发,她那削瘦的脸庞依然很慈祥,奶奶的背挺的很直,所以显得十分有精神。我很疼爱我的奶奶,今年的重阳节我虽然没为奶奶准备什么礼物,但我依然要为她剪一次指甲。

  我安静的坐着,将奶奶的手放在我的腿上。我轻轻的拿起奶奶那布满皱纹的手,捏住奶奶的大拇指,拿起指甲剪,轻轻的为奶奶剪指甲,奶奶的指甲很坚硬,伴随着沉重的“喀嚓…喀嚓…”的声音,奶奶的指甲修剪的非常整齐,我仔细的观察了奶奶的手,奶奶的手指并不修长秀美,而是布满皱纹,指甲上没有任何光泽,有一个小拇指的指甲已经脱落一半,有的手指已经变形。在奶奶那苍老粗糙的双手上,我仿佛看到了日月的沧桑和时代的变幻。我继续为奶奶剪着指甲,心中想了很多很多。奶奶!您历经了沧桑,你的双手就是那岁月的见证!

  窗外的风呼啸着,我打开窗户,风涌进屋里,吹过摇摆的窗帘,吹过我欣喜的脸庞,吹过奶奶苍老的双手。我凝视着窗外,百感交集,然而,奶奶正乐呵呵的坐在那里,因为奶奶拥有一颗已被温暖的心……

  敬老,从一点一滴开始。

  地址:和政县杨马族小学五年级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