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又是兰州碧桂园!想退诚意金得先拉个客户 碧桂园回应

17-03-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又是碧桂园 想退诚意金得先拉个客户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安排专人在3天内解决此事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祁瑞龙) “如果想退钱,就让我拉一个顾客才能退。”继本报3月7日报道,市民想退碧桂园3000元购房定金,被要求先得介绍新客一事后,近日本报又收到64岁市民王女士的投诉:“我是2015年8月20日去碧桂园看房子,当时在李姓销售顾问的推荐下,最终交了13000元的诚意金,并签了一份兰州碧桂园认购书,之后,才在碧桂园内的各个地方去看了看,觉得小区内风太大,不适合居住,第二天我就找碧桂园销售顾问让给我退13000元的诚意金,对方不给我退。”王女士拨打西部商报联合兰州市工商局、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的天天3·15——维权监督月活动热线反映说。

  市民反映:碧桂园扣13000元诚意金不退

  王女士告诉西部商报维权记者,她是2015年8月20日去碧桂园看房子,当时在李姓销售顾问的推荐下,最终缴了13000元的诚意金,并签了一份兰州碧桂园认购书。“当天缴完钱签完认购书后,我就和家人朋友到碧桂园小区内的各个地方转了转,感受了一下,发现小区内风很大,不适合居住。第二天我就找碧桂园让给我退13000元的诚意金,不给我退。”王女士说,她有高血压、心脏病,为了退回13000元钱,找过碧桂园好多次,至今钱没给她退,“我记得碧桂园李姓销售顾问当时给我说,如果想退钱,就让我拉一个顾客才能退。为这事,我经常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碧桂园回应:

  将专门安排人3天之内解决此事

  西部商报维权记者驱车前往兰州碧桂园进行采访,并请王女士也赶往碧桂园。到了碧桂园见到王女士之后,根据王女士为记者提供的当时为她办理相关手续的碧桂园李姓销售顾问的电话,西部商报维权记者拨通了李姓销售顾问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把房子都看好了,当时是她自己同意签认购书的,公司认购书上写的很清楚,是‘定’金不是‘订’金,定金是不予退还的,这个有法律意识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根本就没有这个权限,王女士的定金不是我拿着,如果是我拿的话就给她退了。也不是我给她不退,领导不签字我能给她退掉吗,不可能的事啊。还有啥问题你可以咨询一下领导”。

  随后,西部商报维权记者在向碧桂园相关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之后,碧桂园相关工作人员前后为记者联系了两位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均告诉记者,还正在为记者联系碧桂园专门负责对接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在见到碧桂园企划部门张姓相关负责人之后,该负责人当着记者的面告诉王女士,3天之内,将安排专门的经理处理这个事,一定会处理好。“按理来说,在具体的操办流程方面我们公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定金是可以不退的。王女士为这事不食不眠不夜,本着为客户着想,我们会特事特办,3天之内,我就为王女士把这个事情给她解决了”。

精彩推荐

  • 食品新规征求意见 “纯绿色”“无污染”等夸大用语或属欺诈 兰州吹牛食品依然随处可见 食品新规征求意见 “纯绿色”“无污染”等夸大用语或属欺诈 兰州吹牛食品依然随处可见
  • 兰州市民:儿童“购票线”确实该变了 兰州市民:儿童“购票线”确实该变了
  • 三马子满载垃圾滞留兰州旧大路一小区多天 居民不堪其臭 三马子满载垃圾滞留兰州旧大路一小区多天 居民不堪其臭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迈入农业生产新阶段 ——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迈入农业生产新阶段 ——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东岗交警联合运管整治“黑车” 兰州东岗交警联合运管整治“黑车”
  • 网购很方便如何保安全? 兰州市消协为消费者支招(图) 网购很方便如何保安全? 兰州市消协为消费者支招(图)
  • 迎”三八“ 兰州市纪委举办”清风正气传家远“大讲堂 迎”三八“ 兰州市纪委举办”清风正气传家远“大讲堂
  • 兰州:万元充值卡没有用几次 美发店就不知去向(图) 兰州:万元充值卡没有用几次 美发店就不知去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