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 市容环境明显好转

17-03-04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城管委推进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

  强化垃圾入院收集 市容环境明显好转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获悉,为推进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活动,市城管委进一步优化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完善收运体系,全面提高垃圾入院、入小区收集作业水平,不断扩大收运范围,各区根据不落地收运要求,取缔不符合密闭要求的小型车辆。截至目前,入院、入小区收集增加到1034家,定点收集点592个,取缔三马子119辆,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袋3万个,助推“三大整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市城管委制定全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方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车辆维护、车辆密闭情况、严查自运垃圾、严格运输路线、严格混装行为、强化道路保洁等方面加强监管,实现生活垃圾收运过程无缝隙对接、无跑冒滴漏、无道路遗撒。对垃圾产生量大或以前经常发生垃圾乱堆、乱倒的物业小区定时定点收集拉运,各清运队和管理站工作人员每天跟班作业,形成完善的入院作业模式,制定作业班次、服务质量标准,规定出车时间,重新编排整合入院收集路线,保证路线安排科学合理,全面取缔三马子、农用车等社会车辆,主城区入院收集覆盖率达到100%,城关区取缔了徐家巷、解放门、甘家巷、靖远路、赵家庄等6处露天垃圾收集点,极大地改变了周边市容环境。

  另据记者了解,自“三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容环境和背街小巷整治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兰州市背街小巷路灯设施整治方案》,昨日上午市两大整治指挥部对小街巷路灯设施、道牙道板维护、破损路面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办。

  通过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进一步细化明确,靠实责任,全力推动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相关业务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详细排摸,对重点路段的路灯设施、破损道牙、道板进行维修,建立周报制度,每周对背街小巷的维修量进行上报统计,保障背街小巷的各项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极大地改善了市容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受到了市民的好评。自三大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维修道板1343平方米,开挖修复584平方米,疏通雨污水管道32432米。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贡元巷社区慰问红军遗属(图) 兰州城关区贡元巷社区慰问红军遗属(图)
  • 兰州:孙辈开学了 爷爷奶奶“上岗”了(图) 兰州:孙辈开学了 爷爷奶奶“上岗”了(图)
  • 点赞!兰州西客站母婴室被外地旅客夸“最美”行动(图) 点赞!兰州西客站母婴室被外地旅客夸“最美”行动(图)
  • 兰州五中举行高考百天誓师向青春亮剑(图) 兰州五中举行高考百天誓师向青春亮剑(图)
  • 今年甘肃第三批省级公车拍卖昨“开槌” 49辆拍得1095.8万元(图) 今年甘肃第三批省级公车拍卖昨“开槌” 49辆拍得1095.8万元(图)
  • 修路灯换道牙 兰州市整治指挥部现场检查背街小巷设施维修情况(图) 修路灯换道牙 兰州市整治指挥部现场检查背街小巷设施维修情况(图)
  • 兰州七里河区环卫局清理湖滩扶村杂物杂草(图) 兰州七里河区环卫局清理湖滩扶村杂物杂草(图)
  • 兰州草场街街道清理糖果厂拆迁区垃圾(图) 兰州草场街街道清理糖果厂拆迁区垃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6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7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8   庆阳市西峰区17所驾校欲“价格联盟”违
9   2017全国两会即将开始 住甘全国政协委
10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