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 “三个精准”助推劳务扶贫

17-02-28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武山“三个精准”助推劳务扶贫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通讯员 汪志杰】去年以来,武山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一村一业”“一户一策”的要求,以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重点,创新理念,强化举措,开创了劳务经济发展新局面。

  精准识别,进一步拉长务工产业链条。坚持把劳务输转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以村为单位,建立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资源”“辖区企业和园区用工需求”“返乡农民就业创业情况”“农村劳动力培训情况”等10种基础台账,及时掌握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和创业意愿等情况。

  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劳务输转渠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项目吸纳一批、园区就业一批、自主创业一批、产业带动一批”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程,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精准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务经济效益。坚持把培训与县情、乡情、村情和农民的个人素质状况结合起来,为贫困户提供了可靠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促进务工人员从苦力型向智力型、技能型转变。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