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

17-02-27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甘南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管理,确保公路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吸取新疆阿克苏公路管理局沙滩分局养护作业车辆发生事故的惨痛教训,日前,甘南公路管理局就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当前正值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复产复工,保安全、保稳定政治任务艰巨,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格管理,强化公路养护施工作业程序。要深刻吸取新疆阿克苏“2·6”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环境,督促基层养护单位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规范日常养护现场作业安全警示标志布设,按照规定设置各类警示、指示标志、标牌,确保上路作业人员自身安全。上路作业人员必须着醒目的安全标志服等装备,提高预警能力和防范水平,最大限度地消除养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靠实责任,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重点区域,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面检查急弯陡坡、临河临崖、高寒阴湿、长大桥隧等易积雪结冰及事故多发路段等融雪盐、防滑料的储备。防滑料使用后要及时回收,加大检查力度,不留死角,确保公路行车安全。

  加强协同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继续加大与路政、高管、交警及当地政府的联动力度,严格执行公路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协同联动作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完善养护、收费站点便民服务设施,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临时停车、饮用水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赵晓梅)

精彩推荐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