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社保养老个税等 6大民生利好消息来了

17-02-27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医保养老减税降费6大民生好消息扎堆来袭!

  政府对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民生支出,事关每一个人的生活。近期来自财政部的6大民生好消息,每个都会让成千上万人更有“获得感”。

  一、提高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了每人每年420元。

  近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今年中央财政将继续提高这一标准,从人均补助420元提高到450元,城乡居民就医将更有保障。

  二、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财政补助标准

  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元。今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5元提高到50元。

  三、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虽然涨幅仍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今年将继续提高。2016年,全国首次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总体水平上涨了6.5%左右,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超过105元。

  四、科学合理确定城乡低保标准

  据民政部统计,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053.4万人,2016年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同比增长10.8%、17.8%。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科学合理确定城乡低保标准。北京、辽宁等地今年已经调整了城乡低保标准。

  五、个税改革有望突破中低收入群体税负降低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研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研究制定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

  “在营改增稳步推进的同时,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是今年税制改革的最大看点。”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

  下一步,根据社会配套条件和征管机制的完善程度,可适当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比如,再教育支出、赡养抚养支出、首套房贷利息等支出,以此降低中低收入群体税负。

  六、减税降费营改增减税7000亿元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继续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减税效应,落实好其他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基金和收费,再取消、调整和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开中央和各地收费目录清单。

  专家预计,今年营改增减税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有可能达到7000亿元。

  “现在制造业的利润,差不多也就是5%左右,这费那费一多,企业很难承受。降成本,首先要把费降下来。”全国政协委员、会计审计学家张连起认为,大规模减税降费,对实体经济肯定是利好,负担轻了,振兴的动力才会更足。

  据央视网

精彩推荐

  • 爱心接力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再获社会捐助(图) 爱心接力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再获社会捐助(图)
  • 兰州五名辍学少年凌晨砸毁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兰州五名辍学少年凌晨砸毁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 李彩琴兰州寻亲 “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李彩琴兰州寻亲 “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交通先行互联互通 铁路助推甘肃发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交通先行互联互通 铁路助推甘肃发展
  •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首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首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图)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图)
  • 甘肃省出台十一条“铁规”规范县乡食药监机构食品安全执法 甘肃省出台十一条“铁规”规范县乡食药监机构食品安全执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