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17-02-23 0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核查问责事宜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徐锦涛)22日上午,省长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有关问题核查问责事宜,研究分析1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端正工作态度,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认领,对号入座,多从主观找原因,多从自身查不足,积极主动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有关问题核查问责配合工作。要把如实向核查组提供资料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粉饰、不袒护、不过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整改问题,真正解决政策执行中“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遵循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宽严相济、不枉不纵的原则,对配合核查的问题认真细致调查,在问准查明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要健全整改清单、完善工作台账、盯住重点工作、抓住薄弱环节、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彻底地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兼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通过核查问责、正风肃纪,进一步把干部群众凝聚到促发展、推改革、保稳定上来,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1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良好开局。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我省时“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趋势,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把保持工业经济运行作为稳增长的重点,认真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落实,适应市场需求,扩大有效供给,提高工业经济效益。要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科学调整结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春耕春播,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民生工程,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发挥好投资促增长的关键作用。要树立红线意识,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绿色循环发展。要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铿锵有力说秦州】抓党建:天水秦州区“堡垒”更坚强(图) 【铿锵有力说秦州】抓党建:天水秦州区“堡垒”更坚强(图)
  • 天水清水召开农业农村和规划与建设及社会事业工作座谈会(图) 天水清水召开农业农村和规划与建设及社会事业工作座谈会(图)
  •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创新“八大模式” 推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创新“八大模式” 推进脱贫攻坚
  • 温利平在麦积区调研统战工作(图) 温利平在麦积区调研统战工作(图)
  • 天水甘谷张维林喜获“奉献天水·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图) 天水甘谷张维林喜获“奉献天水·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图)
  • 甘肃省质监局副局长孙乔玉调研天水武山县质监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质监局副局长孙乔玉调研天水武山县质监重点工作(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张掖临泽:农技服务下基层 春耕备耕不用愁(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张掖临泽:农技服务下基层 春耕备耕不用愁(图)
  •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农业推进计划让脱贫更有抓手(图) 【脱贫攻坚】天水清水:农业推进计划让脱贫更有抓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