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坚持党校姓党 聚焦主业主课 进一步推动党校工作创新发展

17-02-22 09:54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记者 张成龙)2月21日,市委召开党校工作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郑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市政协主席丁巨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月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镇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大睿主持会议。

  郑亚军指出,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把党校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全市各级一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校工作创新发展。

  郑亚军强调,做好党校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基层党校事业发展的紧迫课题。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办好党校的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决贯彻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党校姓党体现在高扬党的旗帜上,真正把党校办成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把党校姓党彰显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校姓党落实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自觉维护党的威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校形象。

  郑亚军要求,全市各级党校要充分聚焦主业主课,有效发挥主阵地和大熔炉的重要作用。要突出抓好理论教育,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课作为重要课程,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中心内容,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提高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要突出抓好党性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切实提高党性教育实效。要突出发挥智库作用,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研究,形成更多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把理论研究优势转化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

  郑亚军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着力锻造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注重从高校及其他部门单位招录优秀人才,积极探索创新师资培养的途径方式,促进党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专职与兼职相结合,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聘先进典型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党校兼职教师,解决理论与实际脱节的问题;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逐步使领导干部上党校讲台成为一种常态。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探索建立既区别于公务员又不同于普通事业单位的教师管理体系,推动党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郑亚军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做好党校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党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从严治校的基本方针,积极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党校主动作为的工作格局,努力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