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郑亚军主持

17-02-21 10:0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郑亚军主持

  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定召开平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2016年度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区)维稳工作先进县(区)和单位的推荐意见、2017年全市性会议安排意见,听取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酝酿甘肃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事宜。市委书记郑亚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16年,全市禁毒工作围绕打好“翻身仗”这一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主攻薄弱环节,禁毒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成功破获了“10.29”毒品案件,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成绩来之不易。平凉地处陕、甘、宁交汇处,地理位置特殊,毒情形势复杂,面临的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全面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指标,实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禁毒工作任务。要以高压强劲的态势严打涉毒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协同作战、整体联动,针对吸毒人群日趋低龄化的特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有效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犯罪、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最大限度降低毒品危害。要以高效有力的举措确保禁毒成效,按照年初既定目标,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强力推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考核,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对履行禁毒工作职责不认真,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不按要求完成禁毒工作任务的单位和部门,及时通报批评、责令整改,问题严重的要按照有关要求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审定了2016年度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区)、维稳工作先进县(区)和单位的推荐意见。会议指出,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是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建章立制,制定办法,统一标准,加强表彰奖励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表彰奖励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发挥表彰奖励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会议审定了《2017年全市性会议安排意见》,强调会风体现作风,要从市委带头做起,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精神,严格会议审批,加强统筹,合理安排,严格控制会议规格、规模和时间,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召开的会议坚决合并召开,切实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腾出时间,俯下身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平凉市委办公室平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