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县:家有6个儿子年迈父母竟无人赡养 法院15次调解圆满解决

17-02-2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家有6个儿子年迈父母竟没人赡养

  老两口无奈告上法庭,法院15次调解圆满解决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妯娌之间偶然的口角冲突,兄弟之间拉大的生活差距,让原本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庭不断卷入到人情炎凉的底线。2月21日,记者从东乡法院获悉了这起老夫妻状告膝下6子不尽赡养义务纠纷案,历经15次的调解,最终圆满解决。

  家住东乡县河滩镇尕常村82岁的周老汉和他78岁的老伴,婚后育有6子。但儿子们先后成家并分家另过后,老两口的赡养问题沉浮不定。1996年5月,儿子们第一次对二老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协议,履行不久就因故被解除。但儿子们基本还未完全放弃赡养,或多或少对父母有所供给。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儿子们家境贫富差距的拉大,以及老五和老二的妻子因琐事发生口角后,弟兄不和、不尽赡养的现象异常尖锐。眼看着身体一天天衰弱,而儿子们却撒手不管。无奈之下,周老汉和老伴就赡养问题将6个儿子告上法庭。

  2016年11月,东乡县法院受理此案后,认识到这是一起矛盾连环交织、牵扯家庭成员多的案件,派出经验丰富的6名法官深入村社就地巡回作调解工作。

  该案主审法官任该院副院长的马海林告诉兰州晨报记者,法院传周老汉的6个儿子到法院时,6被告及其妻儿就赡养问题互不相让,互相吵闹,情绪波动很大。1次、2次……10次……他们根据周老汉几个儿子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结怨的因果关系和先轻后重的顺序,在几个儿子家之间走访调解,但经过多次调解还是未能解决。最终,法官们将问题的焦点放在了先行调解处理老二妻子的药费赔偿上。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话一说开,老二妻子就表示自愿免除老五3800元的药费赔偿,而老五主动到老二家里进行了赔礼道歉。经过调解人员长达15次耐心调解,周老汉的6个儿子重归于好,争着赡养老人,周老汉老两口的生活有了保障。原本一个非常棘手的民事纠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