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地税局: 又到春暖花开时,个税管理露尖角

17-02-21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德胜 王小明)春暖花开时节,“金三”系统上线以来第二个年所得12万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时间窗口也同时开启。西固区地税局及早部署,周密安排,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抓思想,统一认识增干劲。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金三”系统上线后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全方位开展以来,年所得12万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呈现几何增长,西固区地税局辖区申报人数截至目前由2015年的424人增长为2016年的1928人,增长454%,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纳税申报已成为常态工作,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因此该局自申报窗口打开以来,全局上下高度重视,通过会议部署、思想动员、文件学习,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及时把认识提高到落实上,为自行申报顺利开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

  重安排,有的放矢提效率。该局总结以往管理经验,结合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上下联动,重点从以下方面着手:进一步严密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管;大力推广应用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加强日常监控;提高对私营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征管效率;筑牢征管工作基础,加强宣传辅导。

  早入手,主动出击夯基础。对今年应申报人员摸底工作做到早布置、早分配,明确任务时间,同时提前摸底掌握辖区内自行纳税申报人数集中的大户,主动出击,及时跟进,收集信息,实地入户,全面铺开年所得12万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

  抓宣传,营造氛围促和谐。提早开展宣传辅导工作,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占据工作主动权。各管理分局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及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及时告知纳税人申报相关要求,强化互动答疑释惑,同时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采取集中培训等方式,使纳税人熟练掌握自行申报相关政策、申报程序。 优服务,转变作风树形象。结合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开展,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征管和服务水平,使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有高效感,与税收干部交流有亲切感,依法诚信纳税有自豪感。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陇拍客|融雪成溪 小草破土——渭河源独特的冬春交融图(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图)
  •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张建杰在天水麦积区督查市体育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图)
  •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天水麦积区依法拆除花牛镇城市建设规划区域违法建筑(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图)
  • 暴雪封路!连霍高速宝天段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图) 暴雪封路!连霍高速宝天段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