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达川镇一村民家深夜起大火 限高杆又挡消防车

17-02-2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村民家深夜起大火限高杆又挡消防车

  达某家房屋被烧毁。

  2月1日,因限高杆挡住消防车,连城一家具店被烧毁。2月19日晚11时许,兰州铝厂消防队突接报火警,西固区达川镇岔路村一村民家中突发大火。却没想到仅5分钟的路程,消防救援人员竟绕行跑了30分钟才赶到火场,而这都是因为两根架设在达川镇周围的限高杆造成的。

  5分钟的路跑了半个小时

  2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达川镇岔路村发生火灾的达某家中时,一脸疲惫的达某失魂落魄地站在自家小院里发着愣。

  “晚上11点多吧!家里人都睡了,我突然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醒来时屋里已是一片火光了!”采访中,达某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北房是自家小院里最老的房子,虽然年久,但因为面积比较小所以也最暖和。因此,孩子出生不久,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在这里。

  19日晚,火灾发生后,他拽起妻子、抱起孩子逃出房门后,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在急切等待消防车赶来的同时,他举起了自家的水管开始自救,但无奈水压太小,火势一点也没有减弱。近30分钟后,消防车终于赶到了现场,消防车喷出的巨大水柱很快将北房残垣断壁间的残火扑灭。

  直线距离5分钟咋就跑了30分钟?赶来救援的兰州铝厂消防救援人员无奈地说,由于架设在驻地和达川镇之间的限高杆只有两米多,消防车无法通过,他们一路绕来绕去才赶到了现场。“这火基本上是我们‘看灭’的!”在现场,达某的一位邻居如是说。

  限高杆挡住消防车去路屡屡发生

  “没错!如果没有限高杆,行车5分钟就到了。我们驻地在达川镇西边,因为限高杆挡路,19日晚接警,出发后我们需要先上张家台沿国道109线一直向东,驶下张家台,然后再从达川镇东边绕进达川镇,整个过程超过30分钟。赶到达某家时,现场已经基本上属于火灾后期了!”20日,记者采访中,事发当晚处警的消防员蔡波告诉记者,通往达川镇主要道路被安装限高杆,致使消防车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情况,今年已经发生两次了。据他回忆,2016年也发生过3次。目前,他们消防队使用的消防车,加上车顶的“水炮”接近4.5米高,低的也超过4米。近两年来,达川镇三个主要进出口中两个被安装了高度不到3米的限高杆,所以,他们每次出警达川镇都需要绕一个大圈。

  西固区交通局展开调查排除隐患

  这些挡住消防车的限高杆是谁修建的?为什么要修建这些限高杆?当天下午,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西固区交通局。

  经过核实,该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挡住消防车不能及时到达达川镇的限高杆一共有两个,其中一个是红古区修建的,另外一个是由西固区交通局修建的,而他们修建限高杆的目的都是为了限制那些超重的货车。因为进出达川镇的道路是乡村道路,建造标准无法承受那些超载的大型货车的碾压,在没有限高杆之前,超重的大货车通行无阻进出达川镇的道路,致使这些道路残破不堪,出于无奈,他们修建了限高杆。现在由于出现了消防车无法通过的问题,他们会立即开始调查,并力争尽快拿出解决方法。

  首席记者 姚智 记者 宋鹤莉

精彩推荐

  • 甘南全域旅游奏响旅游强省最强音(组图) 甘南全域旅游奏响旅游强省最强音(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阳光”温暖脱贫路 《今日聚焦-甘肃》 “阳光”温暖脱贫路
  • 兰州新区的劳动者——高空蜘蛛人 兰州新区的劳动者——高空蜘蛛人
  • 六岁娃坠10米深井 定西消防官兵紧急救出(图) 六岁娃坠10米深井 定西消防官兵紧急救出(图)
  • 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深入辖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图) 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深入辖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图)
  •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丨西站什字至文化宫3区间盾构施工均完工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丨西站什字至文化宫3区间盾构施工均完工
  • 兰州中小学校27日正式开学 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兰州中小学校27日正式开学 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 兰州城关警方捣毁一处制假窝点 抓获两夫妻嫌疑人 缴获各类假证、印膜800余本(枚) 兰州城关警方捣毁一处制假窝点 抓获两夫妻嫌疑人 缴获各类假证、印膜800余本(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