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至北上广10日内火车票售罄 教你三大时间点“捡漏”

17-02-0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至北上广10日内火车票售罄  未抢到火车票的旅客,请抓住三大时间点“捡漏”购票

  旅客在兰州车站排队等候进站 西部商报记者张文博摄

  春运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强科)春节长假虽然结束,但春运仍在持续。10日内,兰州至北上广等城市火车票已全部售罄,还未抢到出行火车票的旅客,请抓住三大时间点“捡漏”购票。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过完元宵佳节,受务工、商务、学生客流集中出行影响,当日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当日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8.5万人次,将再创历史新高。

  百名志愿者及家长体验铁路春运

  2月8日清晨,兰州铁路局团委开展了“2017年春运志愿者及家长、职工子女观摩交流互动”系列春运体验活动。活动邀请了春运志愿者及家长,铁路职工子女及家长、退休老同志、老前辈等100余人参观兰州铁路局“麦积山”号、“金张掖”号品牌列车和兰州西客站,乘坐体验兰州到中川机场的城际列车。

  据悉,2017年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团委招募了180名在校大学生分别在兰州、兰州西、银川、嘉峪关、嘉峪关南等9个车站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春运我又来啦”,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王兴琪自豪地告诉记者,她从2013年开始,连续在兰州车站参加了5年春暑运志愿服务工作,帮扶的重点旅客多达1000余人次,多次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兰州至西安等方向票源较充足

  据记者了解,昨日,兰州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等方向旅客列车趟趟爆满。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过完元宵佳节,受学生返校、旅游商务以及外出务工客流叠加出现,春运将迎来节后新一轮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当日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8.5万人次,将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日17时,2月18日以前(10日内)兰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昌等热点城市各类火车票已全部售罄;兰州至成都、济南、南宁、太原、郑州、南京等城市有少量余票;兰州至重庆K544次列车一周内车票有剩余、预订从速。周边城市方面,2月18日以前,兰州至乌鲁木齐方向普速列车各类车票全部售罄,但高铁动车车票充裕;兰州至西安、西宁、银川等方向票源较为充足。

  抓住三个时间点“捡漏”

  如果您还未抢上10日内出发的火车票,不妨抓住以下时机捡漏。今年,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后为旅客预留的支付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没来得及支付的车票将重新放出,旅客可在此时“捡漏”。第二个机会是开车前15天。2016年铁路春运的退票改签政策将沿用2015年春运的各项措施,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此外,会有部分旅客赶在免费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让出座位,最后一个“捡漏”机会便是开车前一天。因车票票额的分配会优先满足长途旅客的需求,若开车前一天有大量长途车票未出售,铁路部门会重新整合,制定新的票额分配方案,因此开车前一天也是抢票的好机会。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临夏州临夏县举办迎新春秧歌汇演
  •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温暖中国|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社火汇演闹新春(图)
  •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
  •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 白银会宁女孩王越彤变网红
  •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一样的春雪,不一样的金城公园(组图)
  •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兰州:欢欢乐乐过元宵(组图)
  • 温暖中国|兰州灯谜别样红(图) 温暖中国|兰州灯谜别样红(图)
  • 新春走基层|假期刚过,兰州市各大医院已迎来了鸡年首个就诊高峰 新春走基层|假期刚过,兰州市各大医院已迎来了鸡年首个就诊高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妻子出轨怀孕 丈夫施虐致死
2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3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4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5   庆阳宁县:“田野课堂”让农民脱贫有良
6   温暖中国| 从会宁县钟岔村的农家洗浴间
7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
8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9   甘肃省一科研单位项目获科技部支持
10   春风化雨润心田——临夏州社会福利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