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今年甘肃全省旅游业发展目标确定 力争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40亿元

17-02-1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7年 第6期)

  原标题:今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目标确定 力争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40亿元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16日在合作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目标为:力争全省旅游接待人数比去年增长22%,达到2.32亿人次;旅游收入增长26%,达到1540亿元;旅游投资增长15%,达到600亿元;旅游就业人数增长15%,达到66万人。

  今年,围绕旅游业提质增效,我省将深入实施旅游强省战略,着力在大景区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产业融合创新、基础设施完善、市场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

  在大景区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方面,今年19个大景区将完成年度形象建设进度,景区基础建设等项目将取得实质性进展,将率先建成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经营主体和市场主体。分区域、分步骤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力争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率先打造成特色旅游目的地;年内创建10个旅游强县、10个特色旅游乡镇和30个旅游示范村。

  今年将实施旅游业态创新行动,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兰州市将打造《黄河盛典》等系列实景演艺项目,游客过千万人次的7个市州将实现常态化演出目标;加快培育河西走廊沙漠戈壁越野探险等6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力争年内建成8个房车自驾车基地、营地;打造张掖、酒泉等5条低空旅游线路,构建全省低空旅游服务网络。

  我省还将在旅游营销上有新动作,创新营销模式,大力开拓客源市场。国内市场方面,将加强湖南、湖北、山东以及国内二、三线城市等新兴市场的营销力度;入境市场方面,在扩大港澳台地区、东南亚等传统入境市场的同时,将积极开拓中西亚、中东欧等潜在客源市场。

  此外,针对我省旅游市场主体小、散、弱的现状,今年我省将实施市场主体壮大行动,重点培育壮大旅游企业集团,鼓励支持旅行社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培育发展旅游电子商务、在线旅行社等旅游新经济体,还将组建、培育、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文化旅游演艺企业。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