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安排扎实 部署周密 确保质量——酒泉市多项措施确保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17-02-1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安排扎实 部署周密 确保质量 我市多项措施确保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殷梓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酒泉市扎实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各级党组织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

  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深入学习研讨的同时,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会议、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及党群部门、政府部门、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干部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全市各级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4.3万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700余场次,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5万多条,全部按照分工原汁原味反馈给相关负责同志,确保问题对号入座,有效防止了查摆问题浅表化、概念化。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联动,加强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建立市委常委、纪检和组工干部三方共同联系指导制度,成立督导组12个,对104个市直部门单位和7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督导。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统筹会议时间,压茬梯次推进,有效防止“赶、忙、散、乱”和集中“扎堆”现象发生,确保会议开出实效。至目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104个市直部门和7个县市区班子民主生活会已召开完毕。

  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会议召开“六不准”原则,即会前未进行专题学习不准开、意见征求不扎实不广泛不准开、谈心谈话不深入不全面不准开、会议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审核不过关不准开、参会人数不能达到要求不准开、未向督导组请示批复不准开。确保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各个环节保质保量开展。谈心谈话全部达到“四必谈”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至少4次,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修改至少3次,为民主生活会有序召开夯实了基础。

  在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各级督导组对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进行审核把关,凡有主题偏离、表述模糊、不痛不痒和缺乏实例印证的问题,一律要求重新准备。会上,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为其他同志开展批评定标立杆。对出现“表扬会”“总结会”倾向的,由督导组及时提醒,存在问题较多的坚决叫停。各级领导干部相互批评意见普遍达2条以上,许多批评意见见筋见骨、勇于交锋,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同时,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会上查摆、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领导班子全部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及责任人,层层分解下达,建立了整改清单、台账。及时督促各部门、单位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如实向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反馈会议召开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为下一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打好基础。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