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运管部门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17-02-06 10:0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和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和道路运输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州运管局多措并举,筑牢全州运输安全防线。

  加大行业安全监管力度。认真落相关制度,对行业安全监管实行“清单管理”,使安全生产工作有规可循、有据可查。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导各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所属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强化危货运输和汽车客运站安全监管。运管部门重新核定道路危货运输企业的经营资质,督导汽车客运站认真落实制度,确保源头管理职责的落实。加强驾校培训安全工作。督促各驾校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学意识,规范教练员教学行为,对教练车不规范施教、擅自改变教学用途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农村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全州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联网联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监管方法措施。运管部门督导客运企业,加强对驾驶员、乘务员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事故现场的抢救能力,修订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狠抓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及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于2月9日至13日期间举行春祭伏羲祈福纳祥庙会(图) 天水市于2月9日至13日期间举行春祭伏羲祈福纳祥庙会(图)
  • 一辆面包车违规停放在兰州定西南路道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图) 一辆面包车违规停放在兰州定西南路道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图)
  • 兰州城关交警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假牌银灰色轿车(图) 兰州城关交警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假牌银灰色轿车(图)
  • 兰州雁滩高新创业园十字一辆白色电动车闯红灯后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图) 兰州雁滩高新创业园十字一辆白色电动车闯红灯后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图)
  • 知道么?裕固族人这样过大年(图) 知道么?裕固族人这样过大年(图)
  • 【调查】大量健身场地藏于“深闺” 盘活闲置资源迫在眉睫(图) 【调查】大量健身场地藏于“深闺” 盘活闲置资源迫在眉睫(图)
  • 甘肃武威民勤:空中俯瞰中国沙尘暴策源地“绿色长城”(组图) 甘肃武威民勤:空中俯瞰中国沙尘暴策源地“绿色长城”(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定西市渭源县:有了“样板路” 家乡的小康路不再遥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温暖中国 | 网络媒体走转改 看兰州金城
2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走进天水
7   甘肃省各大景点喜迎最热闹春节 784万人
8   关于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9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10   庆阳华池:大家都在过年 他却对妻子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