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大中医格局有效减轻卫生负担

17-01-2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近日,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和省卫计委巡视员甘培尚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对全省中医药发展情况作了专题介绍。

  “甘肃依托中医药优势,达到了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最基础的问题,用最少的费用维护居民健康的目的,目前全省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筹资总额的比重连续多年低于40%,卫生负担正在逐步降低。”刘维忠介绍说,我省按照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建设要求,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探索出了一条群众接受得了、财政支付得起、健康供给有保障、社会满意度较高的改革发展之路。

  近年来,围绕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我省深入挖掘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政策潜力,先后出台促进中西医并重、中医药深度参与医改、支持陇药产业发展等50余个扶持中医药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近三年全省次均门诊和住院费用均为全国最低。另外,我省还注重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强化源头控制,以减少病人的方法提升健康促进效能,通过制定中西医预防干预的有效措施,有效降低发病率。

  在该会议上,刘维忠表示,我省今后还将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坚持走中医特色的医改之路,同时在中药产业发展上加大力气,深入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健康甘肃建设。

  (李锋)

精彩推荐

  • 兰大一院为出生53天的早产儿成功实施心脏直视手术(图) 兰大一院为出生53天的早产儿成功实施心脏直视手术(图)
  • 面包车逆行刮擦两车 兰州九州大道堵车半小时(图) 面包车逆行刮擦两车 兰州九州大道堵车半小时(图)
  • 儿时受人帮助 兰州永登寒门学子上大学后投身公益(图) 儿时受人帮助 兰州永登寒门学子上大学后投身公益(图)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