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儿时受人帮助 兰州永登寒门学子上大学后投身公益(图)

17-01-2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儿时受人帮助永登寒门学子上大学后投身公益

  武春成(后排左)、爱心人士与孩子们的合影。

  儿时受人帮助,寒门学子长存感恩之心,考上大学后打工回馈当年的温暖。1月20日,就读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二的武春成带着过年的新衣来到永登县坪城乡白土咀村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

  一次骑行寒门学子结缘偏远教学点

  1月20日13时许,记者在永登县坪城乡政府门前见到了武春成,一行人走了一个小时,到达了永登县最东端的白土咀村教学点。

  一排小平房就是教室和老师宿舍,学校李校长介绍,全校现有6名学生,几乎都是留守儿童。武春成此行就是为了给这些孩子送来过年的新衣。

  武春成是永登县河桥镇人,他在大学课余时间同时打4份工,用赚来的钱帮助各地贫困儿童。谈起首次帮扶,武春成说是在2014年冬天,当时他在读高三,和同学在骑行路上经过白土咀教学点看到,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天气,孩子们的手全部冻得紫红。隔天,武春成用自己省下来的生活费给孩子们买了手套。从此之后,武春成也正式走上了公益之路。

  远程支教为孩子打开世界大门

  武春成说,2014年他创办了名为“曦晨”的公益组织,重点关注帮扶山区留守儿童,目前已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这次送新衣就是靠爱心人士支持。而武春成这次来坪城乡白土咀村教学点,还有一个更重要任务就是接洽远程支教事宜。武春成认为,必须让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今年,通过自己就读的学院支持,武春成想借助白土咀教学点唯一的一台电脑开展远程支教。

  谈及自己的公益路,武春成表示,小时候家里很穷。附近连城铝厂的工人叔叔年年给他们送棉衣,邻居也给他们送些日常生活必需品。正是这些温暖,让他坚定了自己有能力后也要回馈社会的想法。武春成说,只要每次想起留守儿童们开心的笑脸,自己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文/图 记者宋鹤莉首席记者姚智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