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三车相撞堵瘫九州

17-01-23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三车相撞堵瘫九州

  陷阱不少

  路灯不亮

  尘土飞扬

  1月22日16时20分许,九州大道新九州花园一号区门口,一辆108路公交车与一辆面包车、一辆路虎越野车接连相撞。路虎越野车前保险杠、右侧前后车门受损严重,面包车与公交车有轻微伤。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白色面包车处于逆行状态,路虎车半个车身在逆向车道。三车连撞事故导致九州大道拥堵不堪,形成一条数公里长的“车龙”。首席记者 于永昭摄

  相关新闻

  路灯不亮道路不平出行不畅

  砂坪村这条路让居民很闹心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这一带的路灯不亮快一年多了,一直没有人管!”、、“道路两旁全部停满了车,上下错车根本不方便!”、“后面的道路根本走不了,不仅没硬化,还全部都是土!”近日,有不少网友向记者反映,大砂坪这条路让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让他们很闹心。

  道路两旁乱停车

  1月22日,记者来到砂坪村经济适用房(城关分局门前)这条马路,约600米长的道路两旁规划了停车位,马路两侧停满了车。可是,有些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居然把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

  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早上车流量大,属于早高峰阶段,由于汽车乱停放,导致这条马路交通拥堵。“每天出门打车打不到,司机还乱停车,真的很烦,开车出门都要等着这些车让道。”居民张女士说道。路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回家都要穿过这里,可是有些车居然停在机动车道上,造成拥堵。

  众多市民建议,希望交警部门加大对这条路的管理,让机动车有序停放。

  道路尘土飞扬

  通往金砂茗园小区的这条小路约有七八百米长,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因为小区里面的停车位有限,所以有些车主为了方便停车,居然在马路两侧用木板和石头占了停车位,等到晚上回家后,把石头挪开,再把车停下。可是这条道路本来就狭窄,如果这样停车,就会造成往上走和往下走

  车辆的拥堵。“别提了,上次就因为道路两旁停满了车,两车相会时一个不让一个,造成这里堵车10多分钟,上班全迟到了,而且这样把车停放在路边特别不安全,万一刮蹭一下能找谁呢?”住在小区的金师傅无奈地说道。金师傅建议交警部门,能不能把这条路设为单面停车,这样以后错车就方便了,也不会发生剐蹭现象。

  砂坪村187号(金砂茗园后面)这条路,因年久失修,道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而且长期无人问津,致使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记者驱车在路上行驶时,发现这条狭长的土路不仅坑洼不平,还尘土飞扬,路面有好几个坑,还有几个下水道井盖丢失后,只是用一块板子盖上,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据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无名道路大概有800米长,但附近有很多个居民生活区,市民出行都要通过这条路。其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夏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地上“吃人”的大坑,好几次行人走着走着就不小心掉下去了,车轱辘也陷进去过。

  居民刘先生称,每逢下雨,这条路就成了“黄泥路”,路人通行困难。而雨过天晴后,却又尘土飞扬,居民不得不忍受“扬尘天气”,既影响附近小区的生活环境,又影响居民们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路面进行硬化。

  居民“摸黑”行走

  “这一带的路灯不亮有几年了吧,一直没有人管。”多位住户向记者反映称,金砂茗园住宅区整条路的路灯全都不亮,夜间居民不得不“摸黑”行走。

  1月20日晚20时许,记者来到砂坪村经济适用房,只见这一带住宅楼林立,而道路旁的路灯成了摆设。通往亚太花园这条路上共有十几盏灯,可是只亮了几盏。因为没有路灯,天色较黑,很多司机都打着远光灯才能看清前面的道路。而通往经济适用房的道路,却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

  居民刘女士每天下班后要经过该路段,对于路灯不亮的情况她很有意见。“没办法,孩子早上出门上学早,可是路太黑了,就给他一个手电筒,不要摔倒。”张女士叹气道。没有路灯,孩子的上下学成了家长最头疼的事儿。晚回家的居民,安全也成了问题。

  路灯为何不亮呢?随后,记者拨打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电话,可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之后,记者将道路车辆问题反映到兰州市河北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民警到实地进行勘察。本报将随时关注这条路的最新整治进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 重磅!兰州市13种交通违法将被公开公示(图) 重磅!兰州市13种交通违法将被公开公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