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温暖中国|甘肃网络媒体走转改 春节盼团圆游子送祝福(视频)

17-01-21 23: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7网络中国节-我们陪您迎新纳福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兰州一家超市里采购春联的市民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祝彦军 贾雯 文/图 )一年是想你的365天,春节是亲情团聚的时刻。此时此刻,忙碌了一年的你可能已经回到温暖的家乡,可能你还在回家的路上、可能你因为工作、学习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无论你在哪里,都请把游子的新春祝福送到父母、妻儿、亲人的身边!

  “温暖中国”中国甘肃网新春走基层记者陪伴你一起温暖过年,我们走进城市大街小巷倾听百姓的新春心愿,送出游子对家人的深深祝福!

  昨日是小年,俗话说过年小年就是年,行走在兰州街头,无论是在风中摇曳的大红灯笼,还是菜市场中熙熙攘攘置办年货的人们,都在传递2017年春节的脚步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本网记者采访石丽霞女士和她的宝贝女儿

  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家综合超市内,鸡年的玩偶寓意着吉样如意、大红的福贴出新春的祝福!在商家精心布置的红火年货街上,市民石丽霞女士正在精心挑选回陇南康县公婆家过年的礼物!石丽霞说,特别感谢老公的支持与理解,结婚这些年来,老公在回婆家、娘家过年这个选择题上,一直秉承开明友善的做法。一年回他们家过年,一年去我们家过年。今年她和老公、宝贝要一起回康县的公婆家过年,让宝贝看望爷爷、奶奶。公婆都是60多岁的人了,作为儿媳妇,她深知老人一年到头就盼个团圆热闹,所以她想好好挑选一些礼物带上,让公公、婆婆开心过个年。石丽霞的宝贝女儿郭睿今年6岁,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她也和妈妈一起逛超市准备回康县老家的年货。郭睿说二叔家的小姐姐是和她玩得很开心的朋友,这次回老家她要给小姐姐挑选一个漂亮的芭比公主。爷爷奶奶的礼物则是她亲手用彩色珠子串成的手链,这样爷爷奶奶带上想她了就可以摸一摸。

郭睿小朋友挑选芭比公主

  石丽霞说,2017年她想祝福家庭的生意红红火火,祝愿公公、婆婆、爸爸、妈妈,还有老公、宝贝健健康康,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今日,石丽霞已经老公、宝贝回到了陇南康县老家,我们祝福他们一家幸福快乐,开心过大年!

  同样是逛超市选年货,兰州市民陈铭黎的目标则是采购一桌丰盛年夜饭的食材。陈铭黎说他家就在兰州,虽然不用奔波回家,但是过年团圆的心情到哪里都是一样。这个春节他们一家要和母亲,小妹一家一起过。本想着年夜饭去饭店吃,可是后来还是感觉家里做更温馨。在这个丰衣足食的年代,年夜饭传递的可能不仅是美味,更有烹制过程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陈铭黎说2017年想送出的祝福太多,首先要祝母亲健康平安!还有爱人更年轻,儿子学业有进步。在一旁的儿子陈德玺送出的祝福是祝愿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健健康康,这让在一旁的老爸陈铭黎瞬间感到温暖加倍!

本网记者采访陈铭黎一家人

  榆中街早市,穿梭的市场熙熙攘攘!海鲜摊位白片大嫂的门店前早已被顾客挤得满满当当。“我要10斤带鱼、我要5斤白虾!”快过年了,置办年货的市民很豪爽,白片大嫂一边吆喝一边招呼,脸上写满幸福。白片大嫂一家来自河南,在兰州经营水产生意已经10多年了。用白片大嫂自己的话说,现在她也是兰州新市民,兰州就是她的第二故乡。这个春节肯定要在忙碌中度过,她们一家都回不了老家河南!

白片大嫂在海鲜摊位前忙碌

  是乡愁,也是依恋!虽然异乡打拼多年,已经生疏了家乡的记忆。可是在内心深处老家河南依然是白片大嫂最深的乡愁。她说就像兰州的牛肉面,老家河南的烩面也是儿时最深的记忆。家乡的亲戚、朋友,快过年了,大家还好吗?虽然自己不能回河南老家过年,但是通过网络,她想把2017年的祝福送给老家的父老乡亲,亲戚朋友!祝福大家2017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最后她当然还要祝愿2017年自家的生意红红火火,吉庆有余!特别是年夜饭一定要有鱼哦!

精彩推荐

  •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甘肃省《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兰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6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7   心手相牵 让爱共融——定西市渭源县推
8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9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
10   庆阳市宁县:易地搬迁助农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