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17-01-20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2017年第1号)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现就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查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多警种联动、多部门联合,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追究驾驶人、运输企业的法律责任。

  二、严查严惩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高密度、高频度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对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100毫升以上未达到80毫克/100毫升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查严惩重点车辆不按规定落地休息行为。所有入甘“两客一危”车辆进入我省辖区时,必须在首个服务区或指定区域停车休息20分钟,客运车辆驾驶人累计驾驶不得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不得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查不按规定落地休息违法行为,通过甘肃省“两客一危”车辆登记报备及安全监管系统,对在我省境内行驶的所有“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全程监管。

  四、严查严惩农村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查处无牌农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农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和检查劝导站交通管理员、交通安全协管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严格履行纠正、劝导、制止交通违法行为职责,及时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告交通违法行为。

  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的指挥,听从交通管理员、交通安全协管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劝导,共建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不接受查处、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甘肃省公安厅

  2017年1月18日

精彩推荐

  • 关注供暖丨暖气半夜冰凉 居民梦中冻醒(图) 关注供暖丨暖气半夜冰凉 居民梦中冻醒(图)
  • 未来农业就在我们的眼前——探访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图) 未来农业就在我们的眼前——探访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图)
  • 走,今晚去兰州西固看花灯过小年 走,今晚去兰州西固看花灯过小年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十佳原创新春祝福语获奖名单出炉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十佳原创新春祝福语获奖名单出炉
  • 兰州: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图) 兰州: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图)
  •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