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今晚去兰州西固看花灯过小年

17-01-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走,今晚去西固看花灯过小年

  西固“灯展”20日晚7时正式开灯20组造型美不胜收

  “七彩中国梦”。通讯员 季刚 包春袆 记者 田玥/摄

  大风车吱哟哟地转。

  七彩蘑菇林。

  “和谐盛世、国泰民安”

  “雄鸡争鸣等春来”

  “一鸣争先,锦绣盛世。”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季刚 包春袆 记者 田玥)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民间传统的“小年”,晚上7时整,兰州市西固区“灯展”将正式开灯与市民见面。

  近日,西固区各条主干道两旁陆续悬挂起了传统式样的大红灯笼和象征吉祥喜庆的大红葫芦;来自四川的工匠师傅们也加班加点赶制花灯。在金城公园、公园路及福利东西路,各类大型灯组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过往的市民驻足观看,春节的节日氛围浓郁起来。

  据介绍,整个灯展围绕“和谐之春、幸福西固”的主题,呈T字布置,南至金城公园,北到长业十字,东起深沟桥,西到牛头十字,共有20组造型。其中,金城公园门前设置“七彩中国梦”,公园内设置“一鸣争先”,区政府门前设置“红火新春”,公园路中心绿化带设置“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长业十字设置“吉祥平安”,长业十字北花坛两侧设置“雄鸡迎宾” ;深沟桥设置“相约西固魅力无限” ,一路向西在福利东路花坛处,设置“时间去哪儿了”、“果香庄园”、“丰收”、“鹿”、“硕果累累”、“连年有余”;在福利西路花坛处设置“翩翩起舞”、“蘑菇林”、“荷兰风车”、“创新西固”、“争鸣”、“鸟儿天堂”。同时,在行道树上悬挂流星雨和葫芦,在西固东西路、福利东西路进行灯杆装饰。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十佳原创新春祝福语获奖名单出炉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十佳原创新春祝福语获奖名单出炉
  • 兰州: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图) 兰州: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图)
  •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 小年夜去兰州西固赏花灯 小年夜去兰州西固赏花灯
  • 兰州执法队员盘查“黑车” 被司机拖行致严重摔伤(图) 兰州执法队员盘查“黑车” 被司机拖行致严重摔伤(图)
  • 2017年首场沙尘昨来袭 兰州市区出现浮尘天气 2017年首场沙尘昨来袭 兰州市区出现浮尘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