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图)

17-01-2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整治美化两相宜 辞旧迎新享美景

  榆中夜景华丽灯光秀

  西固花灯金鸡报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我市各区县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整治市容市貌,美化城市环境等措施,确保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永登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榆中县县城亮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心广场、栖云北路部分路段亮化已经完成,美丽的灯光点缀着幸福、祥和的县城夜景;西固区各条主干道两旁相继悬挂起了传统式样的大红灯笼,春节的氛围悄然在身边浓郁起来。

  永登——

  多项便民服务传递新春祝福

  连日来,我市组织开展的“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1月1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永登县组织开展了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该县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深入社区、楼院,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提供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等服务。还开展了“三大整治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加入到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中,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文明行为、治理大气污染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等人流聚集地设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农民工网络订票。以赠送春联、年画、台历和新春红包等形式,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送上节日祝福。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旅游景区、景点设立文明监督岗和便民服务点,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救助等服务。开展平安永登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开展“网上拜大年”、网络春晚等系列活动,以微博送吉祥、网上猜灯谜、互送电子贺卡的形式,传递新春祝福。

  榆中——

  华丽“灯光秀”亮化县城夜景

  1月17日,榆中县西环路上,小刘正在把网状霓虹灯披挂到行道树上。连日来,但凡进入榆中县城的每个人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除了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外,车辆行驶停放有序、铺面门头整齐划一,尤其晚上城市的美化亮化工程上演了一场华丽的“灯光秀”。虽然天寒地冻,仍然有许多群众带领家人孩子前来观赏、拍照留念,这成了榆中夜晚新的一道风景线。

  许多网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将自己拍到的榆中新夜景分享了出去,出门在外的榆中人看到今年榆中县城的美化亮化纷纷点赞。

  据了解,2017年新春将至,为活跃春节文化生活,给全县居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节俭的春节氛围。县委、县政府结合榆中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在整治“顽疾”的同时加大县城的绿化、美化,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启了城区灯饰亮化工作。此次亮化工作突出做好县城4个广场(健身广场、中心广场、金牛广场、南河公园)和10条道路(即:环城西路、栖云南北路、兴隆路、大成路、文成路、太白东路、文兴路、一悟路、文成中路、兴隆山大道)以及大营门口、兴隆山景区路口等城区主要节点的亮化美化工作。

  目前,县城亮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心广场、栖云北路部分路段亮化已经完成,美丽的灯光点缀着幸福、祥和的县城夜景。由隆鑫公司、亨威公司、华瑞公司负责亮化的环城西路、栖云北路区段已经完成任务的80%以上;4个广场的亮化灯架正在焊接,其他各区段的亮化工作于1月15日全面展开。各个企业、单位纷纷表示:实施城区春节灯饰亮化工作,创造一个优美、舒适、靓丽的城市环境是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在榆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下一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六个榆中”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力争于1月25日前全面完成城区春节灯饰亮化工作,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西固——

  赶制花灯喜迎新春

  近日,西固区各条主干道两旁相继悬挂起了传统式样的大红灯笼和象征吉祥喜庆的大红葫芦,在金城公园、公园路及福利东西路,各类大型灯组安装也相继进入收尾阶段,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春节的氛围悄然在身边浓郁起来。

  据了解,今年西固区为活跃春节文化生活,让全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文明、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春节期间对全区重点路段进行亮化装饰,并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置灯组、彩门等,充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整个灯展围绕“和谐之春、幸福西固”的主题,共有20组造型。记者在公园路花灯制作现场看到,来自四川的工匠们加班加点赶制花灯,现场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组。花灯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晚7点正式开灯,与市民见面。兰州日报首席记者杨贵智记者张旭永董永前

  特约记者 火心 包春袆  季桂珍 李鸿

精彩推荐

  •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涉嫌非法运营拒受检查 兰州一疯狂“面包”顶着两名稽查人员飞驰
  •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兰州红古窑街街道——举行万民签字誓师大会
  •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兰州铁路局帮带传授技能确保春运安全(图)
  • 小年夜去兰州西固赏花灯 小年夜去兰州西固赏花灯
  • 兰州执法队员盘查“黑车” 被司机拖行致严重摔伤(图) 兰州执法队员盘查“黑车” 被司机拖行致严重摔伤(图)
  • 2017年首场沙尘昨来袭 兰州市区出现浮尘天气 2017年首场沙尘昨来袭 兰州市区出现浮尘天气
  • 兰州:无人机助力环境整治 兰州:无人机助力环境整治
  • 兰州食药部门整治餐饮行业 泼辣嫂和华润万家超市被责令整改 兰州食药部门整治餐饮行业 泼辣嫂和华润万家超市被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