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派出所积极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17-01-17 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马建国)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运销又进入旺季,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保卫工作,全力消除危爆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瓜州县公安局瓜州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烟花爆竹仓储、运输、经销等环节,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了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及消防器材,烟花爆竹储存量是否超量,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制贩的烟花爆竹产品和禁止零售的品种等情况。同时,与各销售点负责人签订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向他们做了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经营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明确指出,严禁将烟花爆竹与其他物品一同摆放,禁止靠近电源存放,禁止在经营场所内吸烟、使用明火,坚决杜绝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进一步引导经营者和居民群众销售、购买合格烟花爆竹,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检查整治行动,辖区内共发现隐患1处,当场整改1处。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对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有效增强了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确保了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精彩推荐

  • 【故事】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雪景拍摄(组图) 【故事】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雪景拍摄(组图)
  • 2017陇南市首届网络春晚在两当县拍摄录制(组图) 2017陇南市首届网络春晚在两当县拍摄录制(组图)
  •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兰州市“铁腕治污”保蓝天(图)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兰州市“铁腕治污”保蓝天(图)
  • 创业的青春最美丽 ——访“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杨胜强 创业的青春最美丽 ——访“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杨胜强
  • 温暖中国|甘肃网媒走转改倾听祝福 游子心声朴素而感人【视频】 温暖中国|甘肃网媒走转改倾听祝福 游子心声朴素而感人【视频】
  • 临夏州永靖县工商局对酒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 临夏州永靖县工商局对酒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
  • 兰州老城区街道焕发发展新魅力 临夏路街道打造“七树一林”特色党建品牌普惠民生 兰州老城区街道焕发发展新魅力 临夏路街道打造“七树一林”特色党建品牌普惠民生
  •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