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17-01-1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 记者 李晓霞 )兰州,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随着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出现大街小巷更加拥挤、城乡环境脏乱差凸显、道路交通拥堵加剧等一些“城市病”。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回避。新年伊始,我市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就是要改变这种现状,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通行更顺畅,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和谐。而在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项综合整治如火如荼地开展的同时,在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也在进行着一场“战役”。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综合整治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市文明办制定印发了《兰州市“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协调指导督促各县区、相关部门、兰州新区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大力开展了“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同时,市政府在市属媒体上刊发了“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的倡议书和通告,充分调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攻坚战行动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制定专门方案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攻坚总体部署和要求,市文明办就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期间社会面宣传工作专门制定相关方案。方案要求,各项宣传工作都要围绕这个指导思想来进行,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要求,以“贴近百姓、贴近任务、贴近实效”为主线,积极宣传“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大力营造全市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深入开展。

  《方案》要求,要突出宣传重点。宣传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的重大部署和举措;宣传“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宣传“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和批评。要规范宣传内容。各县区、有关单位和兰州新区要按照任务分工要求,根据宣传场所和载体,合理选择宣传内容和宣传标语进行设置刊播宣传,营造全民关注整治、全民参与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要提高宣传质量。各县区、有关单位和兰州新区在制作宣传栏、宣传牌、宣传标语时,要保持设置版面、墙面、图面的平整美观。展板托架要美观、稳固、耐用。破损的宣传标牌要及时更换,以保证良好的观赏性,确保宣传效果。

  《方案》还对宣传形式进行了要求。《方案》提出,各县区、有关单位、兰州新区要在街道社区、公共场所、重点路段、城区主要出入口、交通运载工具、车站、机场等场地,利用宣传栏、宣传墙、宣传橱窗、大型户外固定广告牌、LED大屏、楼宇电视、灯箱、道旗、工地围挡、公交车站、车体等平台载体设置刊播“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宣传内容。出租车、公交车车载电子显示屏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宣传标语。要印制宣传品在小区楼宇、单位等室内场所张贴悬挂,同时开展入户宣传,提高市民对“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火车站由城关区、七里河区、兰州新区负责协调安排,机场由兰州新区负责协调安排。

  为保证宣传效果,市文明办还将加强督查考核工作。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县区、有关单位和兰州新区“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宣传设置刊播工作进行督查考核,以保证宣传设置刊播的质量和效果。同时,适时对各县区、有关单位和兰州新区整治攻坚战行动宣传刊播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其年度创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各县区部门相关宣传正在进行

  城关区:制定印发了《城关区“三大整治攻坚战”宣传方案》;正在制作大型户外广告15块;各街道利用宣传栏及电子显示屏进行刊播宣传100余处,近期也将陆续到位。

  七里河区:举行了“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全民参与、万人签名活动;在各乡镇街道设置宣传展板30余块;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和宣传车全面宣传“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宣传标语和内容;在全区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文明交通劝导员全员上岗向行人车辆宣传16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常识。

  安宁区:制作大型海报1万份、宣传单5000份、致家长的一封信5000份、滨河路黄河市场段制作大型喷绘800余平方米、污水处理厂制作喷绘200平方米、北环路万新路口与安宁西出口制作喷绘约1000平方米、514马路与滨河路所有过街天桥制作条幅30余条、全区各街道共计制作条幅约500条。

  西固区:制定印发了《西固区“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向商铺、居民院落10000余户入户发放“三大整治攻坚战”宣传倡议书105900份,分发通告66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在街道办事处合理设置LED显示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创文创卫内容。

  红古区:更换宣传牌40块、新制作宣传广告90块,约1800平方米。

  永登县:举办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驾驶员代表等30多人进行了交流讨论。累计悬挂宣传横幅72条,发放宣传资料共15万余份,县交警大队在城乡主干道路设置宣传点11个。

  榆中县:设置户外固定广告牌160平方米,重点路段设置LED显示屏32块,在180辆出租车车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皋兰县:印发《关于<皋兰县“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制作悬挂横幅和宣传标语50余幅。

  兰州新区: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社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各单位正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实施。

  市公安局:在各大平台发布相关消息159篇,其中在纸质媒体发布41篇,网络平台发布18篇,广播媒体发布24条,微博发布39条,微信发布7条,头条发布30条。

  市交通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公交智能站牌、车载电视、LED尾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每天单车播放1152条次,累计播放2.28亿条次;在出租车顶灯播放宣传标语15条2534.4万条次;利用出租车驾驶员短信平台向驾驶员发出3批次近3万条大整治行动宣传信息;利用网站、微信及今日头条推送大整治信息10条,累计阅读点击量5万余次;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栏目刊发播放各类报道30条;在公交场区及主要站点设置宣传标语16条,印制宣传手册10000本;在各客运车站悬挂条幅64条、通过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先后6次通过做客直播间、电话连线、接受专访等多种方式与驾驶员面对面沟通,宣传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市城管委:全市城管系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QQ群、互联网、工作例会、网格化管理等平台广泛造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社交平台和社区公示栏、告知栏、小广播等,广泛宣传整治工作,深入街道、社区入户动员宣传15万余人(次),向市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