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故事】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雪景拍摄(组图)

17-01-17 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吴鲁

  1月12日,2017年第一场降雪后的第二天,尽管路面结有薄冰,但为了拍到最美丽的雪景,我还是约了几个“驴友”,下午5点从县城出发,驱车来到了位于渭源县五竹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

  路上,大家聊起了渭源的山山水水,由于是上班族,我并不像同行的“驴友”那么熟悉渭源的各大景点,听着“驴友”们说他们上了多少次太白山,去了多少次双石门等等,拍过太白山的日出,露骨山积雪,天井峡的幽静……气氛异常活跃,作为一个本地人和摄影爱好者,这让我多少感觉有点惭愧。

  平时20分钟左右就到的,我们竟然走了40度分钟,究其原因,路面打滑,安全第一。到达渭河源景区时,正好赶上日落西山,本来此时应该是拍摄照片的最佳时期,但由于周围群山环抱,夕阳被大山挡住了,光线还是不太好,庆幸的是山门上空云淡天蓝,虽然没有火烧云,但看到眼前的美景,还是有点小激动。

  停好车后,我们赶紧拿出相机和三角架,三角架是“驴友”的,我是没有的。环顾四周后,我发现在小溪旁有一块大石头,随机用手比划了起来,一个典型的三分法构图,且前景突出,加上蓝天白云一个不错的机位,便叫“驴友”赶紧过来一起拍。

  随后,我们踩着集满白雪的小道,向景区深处走去,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小道上也留下了一串串脚印。我们走走停停,进度缓慢,只为不错过每一个美景。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其中一个“驴友”说:“回吧,现在有点暗,不能拍了,机会多的是,以后我们再来。”

  “没拍到冰瀑,就这么回去,反正迟了,还是继续走吧!”我说。就这样,我们继续向深处走着,原本以为壮观美丽的冰瀑,能激发拍摄热情,没想到只有一点点,这让我们略感失望,既然来了就拍几张吧,总比不拍好。

  回来后,急切的看了看拍的片片,自己感觉还不错。当然和大师们的作品比起来,真可谓是天壤之别,不敢比的。不过要提高,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希望大师们看到拙作后,多提宝贵意见,不吝指导,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充实自己,力争拍出更多片片,把渭源独特秀美的山山水水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展现在更多人的面前,让更多的摄影人来渭源采风创作。

精彩推荐

  • 【故事】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雪景拍摄(组图) 【故事】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河源雪景拍摄(组图)
  •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兰州市“铁腕治污”保蓝天(图)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兰州市“铁腕治污”保蓝天(图)
  • 创业的青春最美丽 ——访“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杨胜强 创业的青春最美丽 ——访“工行杯”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杨胜强
  • 温暖中国|甘肃网媒走转改倾听祝福 游子心声朴素而感人【视频】 温暖中国|甘肃网媒走转改倾听祝福 游子心声朴素而感人【视频】
  • 临夏州永靖县工商局对酒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 临夏州永靖县工商局对酒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
  • 兰州老城区街道焕发发展新魅力 临夏路街道打造“七树一林”特色党建品牌普惠民生 兰州老城区街道焕发发展新魅力 临夏路街道打造“七树一林”特色党建品牌普惠民生
  •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浓厚氛围
  • 高峰堵车病患难行 兰州安宁交警开通绿色通道 高峰堵车病患难行 兰州安宁交警开通绿色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