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位奇镇侯山村:村村修通致富路

17-01-1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村村修通致富路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翟继宗

  “以前,这里只有几条坑坑洼洼的土路,一下雨泥泞不堪,别说是到田间地头,就连出村都很困难……”日前,在山丹县位奇镇侯山村村口,我们遇到了村民尚希会,他说,自从村里修了水泥路,大伙儿出门上大路,下雨不脏鞋,出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说起道路建设带来的变化,山丹县霍城镇东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赵立有深有感触。他说:“东山村地处山区,前些年,村里就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下雨下雪路难行,农产品也拉不出去。如今,通村路修到了家门口,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近年来,山丹县抢抓国家加大道路交通建设投入和全省实施“6873”交通突破行动的机遇,大力争取道路交通建设项目,深入实施“3341”交通提升行动、“1236”交通扶贫攻坚行动,强化建设、养护、管理协调发展。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S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山丹至大佛寺景区旅游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建设,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县累计投资5.8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456公里,县域内初步形成了“七纵九横”公路网络格局,全县行政村通畅率100%,13个精准扶贫村村内硬化道路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

  位奇镇新开村村民钱泰鼎高兴地告诉记者:“通村道路是‘便民路’,更是‘致富路’,现在孩子上学、老人看病不用愁了,来收购农产品的商贩也多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精彩推荐

  • 呵护一山一水承载绿色梦想——张掖出台自然保护区治理提升三年计划 呵护一山一水承载绿色梦想——张掖出台自然保护区治理提升三年计划
  • 甘肃省司法救助送温暖 法治力量种人心(图) 甘肃省司法救助送温暖 法治力量种人心(图)
  • 张掖市委宣传部组织书法家在肃南县农村为群众写春联(图) 张掖市委宣传部组织书法家在肃南县农村为群众写春联(图)
  • 【2017甘肃两会】共谋改革发展良策——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掠影(组图) 【2017甘肃两会】共谋改革发展良策——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掠影(组图)
  • 兰州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超浔周黑鸭”资质不符被停业 兰州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超浔周黑鸭”资质不符被停业
  • 兰州西固区环卫局全面清理主次干道下水井口(图) 兰州西固区环卫局全面清理主次干道下水井口(图)
  • 兰州背街小巷净了 城市环境美了(图) 兰州背街小巷净了 城市环境美了(图)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居民争相领取感受浓浓年味儿(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居民争相领取感受浓浓年味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