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2016年临夏州6.32万人接受技能培训

17-01-12 10:3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2016年,全州劳务培训工作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州6.32万人接受城乡技能培训,其中培训建档立卡扶贫劳动力2.99万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400人,创业培训654人。培训就业率达到80%以上,实现劳务收入76亿元,人均劳务收入1.52万元,劳务收入达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

  2016年,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针对全州劳动力技能普遍偏低的务工现状,充分利用冬春季农闲时节,以甘肃省劳务品牌等培训项目为依托,以州县(市)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职业学校为平台,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为主体,通过三免一补(免培训费、免食宿费、免鉴定费,补助交通或伙食费)方式,积极开展汽车驾驶、牛肉拉面、烹饪、电焊、挖掘机、塔吊等培训项目,全面完成了年度培训任务。在培训中,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把职业技能培训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分门别类开展各类培训;各县(市)整合了就业专项、“雨露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等资金项目用于支持劳务培训,确保了培训效果。

  2016年,全州共争取培训项目资金1500多万元,其中人社部门“劳务品牌”资金787万元,扶贫部门“雨露计划”资金355万元,农牧部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资金300万元,妇联“家政”资金60万元。各县(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将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与当地优势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采取“大篷车”流动办班方式,上门为群众开展了工程机械、餐饮、家政服务等培训,做到了深入乡镇到村讲、联系实际现场讲,有效提升了家政服务、社会养老医院护工、社区服务等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以培养适应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创业人才为导向,组织开展了“祝你创业成功”为主题的创业培训和城乡致富带头人示范性培训,帮助回乡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

精彩推荐

  •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 甘肃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演出一票难求 专家:一部戏剧和人性双回归的作品(图) 甘肃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演出一票难求 专家:一部戏剧和人性双回归的作品(图)
  • 植根于民族艺术的沃土——访舞蹈家郎永春 植根于民族艺术的沃土——访舞蹈家郎永春
  • 定西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图) 定西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图)
  • “西北花脸王”张兰秦的关门弟子姜甲利:学习前人但不拘泥于前人 “西北花脸王”张兰秦的关门弟子姜甲利:学习前人但不拘泥于前人
  • 从诗歌走回故乡裕固族文学创作研讨会在兰举行 从诗歌走回故乡裕固族文学创作研讨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