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蓼泉镇新农合助村民健康水平大提升

17-01-09 0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祁国辉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通讯员 祁国辉) 过去在农村,“小病拖,大病扛”是农民们应对疾病的主要方式。如今,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提高到了乡级90%、县级85%、市级70%、省级60%,“生病去医院看病,没病去医院保健”成了老百姓的生活常态,村民们的健康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今年40岁的勾爱花家住新添村二社, 2013年年底到医院诊断以后,被确诊为甲状腺肿瘤。于是,她踏上了漫漫的求医路。2014年3月在西京医院住院治疗,一住就是30天,做了手术,花了不少钱。5月份她又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她觉得给家里增加了很大的经济负担。8月份,他们拿到了新农合报销的钱,再加上大病救助,总共将近3万元。勾爱花松了一口气,说:“真没想到当初参加新农合时缴的几十块钱,能有这么大的作用,这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

  现在,不但住院治疗新农合有比例可观的补偿款,门诊看病也按比例报销,按照新农合的的规定,医生不会开大处方,每次门诊就花几块、十几块,农民们不用再为医疗费的事发愁了。以前农民有病就忍着、拖着,不敢去医院治,去了医院也怕医生开的药太贵。现在,老百姓不管头痛发热、大病小病都能到医院及时就诊,每年还能享受到参合农户的免费健康体检。随着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不断提高,医疗水平的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得到了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赴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图)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赴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图)
  • 天水:三阳川八人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图) 天水:三阳川八人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