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安委会考核组肯定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兰州“四项安全指标”连续3年实现下降

17-01-08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吕晟君 石雨涵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安委会考核组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兰州“四项安全指标”连续3年实现下降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1月6日,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组王贵玉一行对我市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认为,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实现了四项指标连续3年下降的好成绩。作为全国11个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城市之一,我市的许多做法,为我省及全国创造了经验,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左龙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2016年1月至12月份,我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95起,按可比口径同比下降了12.42%至3.41%;发生各类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0%和52%;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实现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的基础上,2016年依然保持了“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的稳定态势,较好完成了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兰州市安监局荣获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去年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创新—深化—巩固“三年三步走”的巩固之年。全市上下以安全生产“四张清单一张网”为依托,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和城市建设运行“五大攻坚”为抓手,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搭建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突出风险预防预控,构建巩固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尤其是在开展岁末年初专项检查督查以来,我市成立由各级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带队的检查组,重点针对危化、冶金、长输油气管线等12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督查检查组372个,查出各类问题和隐患3826条,停产整顿企业51家,关闭取缔6家。

  今年,我市在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的同时,重点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科学谋划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实现隐患风险可控受控,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考核组认为,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制定出台了安全生产职责“四张清单”;为持续推进“依法治安”,制定出台了《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开展试点工作;为提升监管效率,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在城市建设运行的攻坚工作中,兰州不断强化隐患排查的整治力度,搭建完善安生生产责任体系,突出风险预防、预控,构建巩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四项指标”连续3年实现下降。

  考核组还对考核工作的内容以及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当日下午,第三考核组分两组抽查了市交通委、市公安交警支队、市质监局、市教育局的安全生产工作。7日、8日,考核组前往西固区、红固区开展了相关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全市之力治堵畅交通用半年时间力争城区交通拥堵明显改善 兰州市:举全市之力治堵畅交通用半年时间力争城区交通拥堵明显改善
  • 甘肃森警新兵结业考核 “98后”武警战士也是蛮拼的 甘肃森警新兵结业考核 “98后”武警战士也是蛮拼的
  • 甘肃两会丨尽心履职 心系发展情牵民生 甘肃两会丨尽心履职 心系发展情牵民生
  • 兰州市城关区就业局举办用工招聘会 兰州市城关区就业局举办用工招聘会
  • 吴继德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吴继德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 甘肃两会丨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向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打破“二元结构” 推进城乡社保一体化 甘肃两会丨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向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打破“二元结构” 推进城乡社保一体化
  •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林铎出席冯健身作报告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两会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林铎出席冯健身作报告欧阳坚等出席
  •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王三运林铎出席 冯健身作报告 欧阳坚等出席/图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王三运林铎出席 冯健身作报告 欧阳坚等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