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追踪】“古浪3岁女孩手腕断裂转院兰州”:紧急手术娃的手臂保住了

17-01-0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古浪3岁女孩手腕断裂转院兰州”追踪——

  紧急手术娃的手臂保住了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蓉蓉。

蓉蓉手术取得成功。

  1月4日兰州晨报A12版刊发的《三岁古浪女孩手腕断裂转院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航15分钟送医》一文引起读者关注,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的手保住了没有?”、“小孩的手怎么会断?”……经兰州晨报记者深入采访发现此事背后竟是一起血案,原来孩子的手是“她的姑父在爷爷家施暴时被砍断的”,在这起血案中,共有5个人被砍伤。

  案情一家老小5口人被砍成重伤

  6年前,武威女子滕某在上海打工时与河南籍男子李某某相恋,后来两人结婚并居住在滕某父母家。谁知,这桩婚姻也为滕某一家埋下一颗定时炸弹,李某某动辄威胁恐吓要杀滕某全家。

  1月3日上午,惨案发生。滕某一家老小5口人被李某某砍成重伤,分别在武威、兰州两地三家医院抢救。案发后,李某某投案自首,目前,武威警方已介入调查。

  1月3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靶场南一栋居民楼里突然发生血案。

  上午10时许,正在上班的滕某妹妹接到姐姐电话,称“家里动刀子了,砍人了!”闻听此言,滕某妹妹急忙乘车往家中赶,同时给大伯哥王某打了求助电话。

  当滕某的妹妹赶到时,发现家中的两位老人倒在血泊中,她急忙拨打110和120求救。王某是第二个赶到现场的人,“真是惨不忍睹,两位老人躺在地上,由于失血过多而休克。”1月4日上午,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一病区,王某向记者回忆此事时,依然心有余悸。

  王某告诉记者,滕家亲戚接到电话后,相继赶往医院。事后他们互通电话得知,事发3日上午10时30分许,第一个被砍伤的是滕某的嫂子,受伤后去了武威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嫂子走后,留在家中的3岁半的女儿小蓉蓉被李某某砍伤,滕某阻止时,自己也被砍伤手部肌腱,受伤的滕某抱着被砍断手腕的侄女去了就近的武威市协和医院救治。紧接着,李某某又将岳父母砍伤,其岳父去年刚做过脑肿瘤手术,目前还处于半身不遂状态。武威市急救中心救护车和警车相继赶来后,将两位老人护送到武威市人民医院抢救。

  “虽然当时案发时我们不在现场,但我们推断,李某某早晨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幼儿园,回家后不知何故突然丧心病狂地开始行凶。”王某分析道。

  行动两地联动保住3岁娃手臂

  两位老人由于伤势严重,被送到医院后当即展开手术,随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目前生命危在旦夕。3岁半的小蓉蓉因伤势严重,经亲属和武威市急救中心联系后,当地救护车将小蓉蓉送往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医生说必须在6到8小时内手术,否则无法保住孩子的胳膊。”王某说,3日中午,他联系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后,为了防止堵车延误治疗时间,在赶往兰州途中又联系兰州河北交警大队交警,在高速公路口接应,一路警车开道,当日下午3时许顺利将孩子送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1月4日上午,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一病区主任段锋彦向记者介绍,1月3日下午3时许蓉蓉被送来后,立即送入手术室,经过9个多小时手术,4日凌晨1时许手术成功。经过观察,目前孩子手术部位血运正常,证明手术已经取得成功,经过后期康复阶段,可以保住孩子手臂。

  “妈妈,妈妈!”1月4日上午,记者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采访时,病房里不时传出小蓉蓉的哭闹声。“每次醒来时,她都在喊妈妈,这个时候,最需要妈妈的陪伴了!”一位护士红着眼睛说。

  3日上午10时许,远在江苏打工的小蓉蓉的爸爸连夜赶到了兰州陪护女儿。滕家亲戚向记者介绍,案发后,李某某先是逃离现场,随后又前往当地公安机关自首。

  调查不幸婚姻最终酿人间惨剧

  据滕某的亲属介绍,几年前,在上海打工的滕某与工友李某某相识,两人很快产生了恋情,随着交往深入,滕某发现李某某并非自己想找的那个人,遂提出分手,但李某某坚决不同意,后来还从上海跟到了武威滕某的家中。李某某当时威胁滕某,“如果这桩婚事不成,就会杀了你,杀了你全家。”无奈,滕某勉强答应了这桩婚事,没想到婚后,李某某动辄恐吓“要杀她全家”。

  李某某来到武威的6年里,一直在滕家居住,几年前他威逼岳父给他买了一套房子,一家人居住在一起。

  王某告诉记者,“李某某自称河南人,从小被父母遗弃,是个孤儿。其性格孤僻,从不和人交流。虽然婚后生下一个孩子,但由于夫妻感情不和,一直闹离婚,李某某坚决不离,不断恐吓滕家人。后来听说李某某同意离婚了,但不知怎么又没有离成。”

  去年,李某某制作了一个手推车,在武威市区走街串巷卖卤肉,滕家人以为这下可以好好过日子了,没想到这桩婚姻埋下的定时炸弹最终还是爆发了,并酿成5人重伤的惨剧。

  采访中记者发现,实际上滕家人至今不知道李某某的底细。

  目前,武威警方就此案已展开全面调查,本报将进一步关注事件进展。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
2   兰州举行大学生创业带动 就业扶持补贴
3   合水:下足绣花功夫 书写脱贫答卷
4   漳县:拔掉精神穷根 激活内生动力
5   税务加油助跑 复产企业渐入佳境
6   漳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7   灵台:菜农尽享丰收喜悦
8   两当县税务局深度合作打通医保缴费“最
9   平川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个税汇算清缴
10   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11   暑期出行注意了!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
12   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13   庄浪加快特色中药材发展步伐
14   山丹:培育劳务产业 扶持农民增收
15   兰州高新区发放首批信用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