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20-06-24 15: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党国飞

  今年,陇西县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打出搭平台、拓岗位、优服务“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利利是陇西县首阳镇菜子坪村村民,前两年她一直在杭州一家电子厂打工,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工厂还没有正常复工,这让她的生活没了着落。

  就在王利利一筹莫展之际,驻村干部介绍她去镇上的扶贫车间工作,这一下子让她喜出望外。“这儿上班好着呢,一个月也能拿2000元至3000元。”王利利高兴地说。

  陇西县首阳镇扶贫车间后勤部负责人王芳霞介绍说,他们从2月份就开始复工了,熟练工直接上岗,平均工资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新来员工大概有20多名。

  这几天,首阳镇罗家山村格外热闹,村上正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忙着修葺文化墙。

  “我年龄大了,外出打工也不容易找到活,今年因疫情工作尤其难找,所以没出去。”罗家山村村民侯殿荣说。

  年龄大、工作不好找,57岁的建档立卡户侯殿荣并不是个例。为了让这些人有稳定的收入,今年,村上专门设置了绿化员、道路安全劝导员等14个公益性岗位,招聘吸纳像老侯这样的收入不稳定脱贫户增加收入。

  今年,陇西县进一步稳定和拓宽就业扶贫渠道,全力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向返乡农民工提供本地就业岗位3312个;向外输转劳动力12.9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万人;发布“百企万岗”企业248家2.65万个岗位用工信息;新选聘乡村公益性岗位1154名;整合各类培训资金1478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63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暑期出行注意了!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
2   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3   庄浪加快特色中药材发展步伐
4   山丹:培育劳务产业 扶持农民增收
5   兰州高新区发放首批信用贷款
6   甘肃省检察院通报7起典型涉毒案例
7   端午期间甘肃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
8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9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10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11   端午旅游带动消费可期可待
12   5月我省经济继续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13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 累计
15   甘肃省税务局推出26个 “税银互动”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