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检察院通报7起典型涉毒案例

20-06-24 15: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检察院通报7起典型涉毒案例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23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起典型的毒品案例。

  李坤等人以快递员身份为掩护寄递毒品案。2018年3月,被告人李坤伙同颜务生、冯大为预谋,由李坤、颜务生租赁场地,购置设备、大麻种子等种植大麻,由冯大为应聘快递员,以便在寄递毒品大麻时能顺利通过投寄检查。后三人开始种植大麻。

  2018年7月,李坤通过微信联系到买家,先由买家通过银行转账、识别收款二维码等方式向颜务生支付毒资48500元,然后由颜务生将包装好的毒品大麻交给在武威市某快递公司做快递员的冯大为,冯大为以快递员的身份为掩护,躲避物流查验、实名登记等流程,将毒品大麻邮寄出去。李坤等人以此种方式贩卖毒品大麻1360克(净重),于同年7月6日被公安人员抓获。

  本案由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分局侦查终结,移送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凉州区检察院以李坤等7人涉嫌制造毒品、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2018年12月20日凉州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主犯李坤、颜务生、冯大为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其他6起案例是:马如海运输毒品案;马一不拉、丁温、伊漂温、吞吞温等4人贩卖、运输毒品案;马奴热、马福成、马法土麦等3人运输毒品案;尹希才运输毒品案;刘跃新运输毒品认罪认罚案;库海平贩卖毒品不起诉案。

  全省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23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近年来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工作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惩治毒品犯罪,大力推进禁毒法治建设,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至2020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6434人,占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逮捕数的15.65%;共起诉毒品犯罪案件 7608人,占同期全部刑事案件起诉数的8.36%。其中2019年至2020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2460人,起诉2737人,分别占同期全部刑事案件的13.94%和7.61%。去年以来,检察机关批捕起诉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有所下降,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上半年兰州中院受理毒品案件同比下降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23日,兰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两级法院毒品案件审理情况,通报了5起典型毒品案件,并依法对两名运输毒品犯执行了死刑。

  据介绍,今年1—6月,兰州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毒品案件300件381人,收案数同比下降31.66%,审结198件,结案率66%;毒品案件占刑事案件总量的12.25%,同比下降2.02%。

  其中:一审收案274件,收案数同比下降30.1%,审结175件,结案率63.87%,案件总量同比下降。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案件共计281件,占全部毒品案件的93.67%,非法持有毒品案件10件,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件8件,其他案件1件。

  兰州中院共受理涉毒案件48件94人,结案29件,结案率60.42%;一审案件中已判决的5案10人中,重刑率达100%。毒品犯罪蔓延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零包贩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毒品的分销网络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