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务加油助跑 复产企业渐入佳境

20-06-24 15: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税务加油助跑 复产企业渐入佳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潘明瑞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的持续向好,酒泉市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酒泉市税务局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持续升级纳税服务,打造更加“清明”的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路上更暖心、更宽心、更省心。

  常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涉税事项“一站集成”

  “没想到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这么方便,不用去税务局,在家就能领票、开票,效率真高!”敦煌市松鹤堂药店办税人员赵静为“非接触式”办税由衷点赞。

  酒泉市税务局聚焦便民办税,持续更新服务方式,以电子税务局涉税缴费“一网集成”为依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扩大梳理“185+N”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纳税申报程序和办税流程,持续延伸“不来即享”触角,使掌上预约成为办税“新宠”,邮寄送达、电子送达、远程送达让“隔空”服务更加高效。

  市民李女士通过陇税通手机APP体验购车缴税手机办的便捷后,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高度认同:“购车资料扫描、上传、缴税,在自己手机上一会儿就办好了,而且数据还能第一时间同步到车管所,很方便!”

  盘活纳税信用资源,正向激励提振信心

  作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金塔县巨力商砼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自忠通过线上“银税互动”申请了6000万元纳税信用贷。“这笔资金真的是‘甘霖’啊!我们现在可以甩开膀子干了,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补回来!”李自忠信心满满。

  企业生产链条顺利转起来,充足的资金支持则能提供内在动力。非常时期,“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稳岗复产添力赋能。酒泉市税务局充分激活“银税互动”潜能,盘活纳税信用这一“金牌资源”,努力帮助企业填充复工复产资金凹点。“现在的政策就是好,信用就是金钱。”瓜州志越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培激获得信用贷款后欣喜地说道。近期,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从农业银行办理了“纳税e贷”24.7万元的信用贷款。

  酒泉市税务局进一步完善与各大银行的信息共享机制,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双向对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使“云税贷”“小微易贷”“税融贷”“税务贷”等一系列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为更多小微企业“开源”充电,让企业加速步入运行正轨。同时,加大对典型守信案例的宣传力度,发挥守信激励的示范引领效应,引导企业珍惜和使用好诚信这块金字招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减免缓”释放红利,开源节流蓄能稳航

  税收充分支持企业发展,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兜底性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是关键。酒泉市税务局从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和调整征管措施等方面,出台20项政策措施,成立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小组,税务干部纷纷化身“税务秘书”,精准帮助全市纳税人在逆境中稳步前行。

  “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减免了我们近2万元的房产土地税。相当于我们多赚了近2万元的净利润呢!”敦煌市义荣货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凤燕介绍道。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酒泉市税局坚决落实依法延期缴纳税款等支持措施,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对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集中、反映较多的问题,做好针对性规范解答和宣传,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酒泉市建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冲击较大,企业经营一度受困。“税务干部及时引导我们办理了433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相当于为我们提供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不仅为我们赢得了一个缓冲期,也间接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销售运营支出。”公司财务负责人盛文丽表示,“有了税收政策的加持,我们在复工复产的路上也会走得更稳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2   漳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3   灵台:菜农尽享丰收喜悦
4   两当县税务局深度合作打通医保缴费“最
5   平川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个税汇算清缴
6   陇西打好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7   暑期出行注意了!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
8   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9   庄浪加快特色中药材发展步伐
10   山丹:培育劳务产业 扶持农民增收
11   兰州高新区发放首批信用贷款
12   甘肃省检察院通报7起典型涉毒案例
13   端午期间甘肃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
14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15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分享到